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留学生志愿者:幸运宣传卡巴迪 广州是第二故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7日13:32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已近尾声,你还不知道卡巴迪是什么?你对赛场的频道声还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那你就OUT了!

  在南亚非常流行,游戏规则类似“老鹰抓小鸡”的卡巴迪运动,对中国观众来说还相对陌生。

  亚运卡巴迪赛场的英文频道声更是“只出声,不露脸”,让大家“心思思”。

  正当南都记者想揭开卡巴迪幕后英文频道声的神秘面纱、约他做采访时,这位频道声“很拽”地说“请在早上8点前、晚上6点后联系我,因为早上8点到晚上6点是我的工作时间,我一定要关闭手机”。可见他多么看重亚运播报的工作,严格遵守着频道声的“手机禁”。

  他就是26岁的尼尔玛(NirmalChaulagain),来自尼泊尔,现在是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班学生,已经在广州住了六年多了。

  卡巴迪让童年回忆涌上心头

  南都:在正式播报前,你接受了哪些培训,做了什么功课?

  尼尔玛:在投入正式工作前,我参加了一系列的彩排、训练。在亚运开幕的两个月前,我就知道自己即将播报卡巴迪比赛,所以我(利用这段时间)准备了很多(卡巴迪播报的)资料。

  南都:在播报前,你知道卡巴迪运动吗?

  尼尔玛:当然知道,因为卡巴迪在我的故乡南亚是非常流行的全民运动。我小时候也经常玩卡巴迪。每当我谈起卡巴迪,就感觉童年回忆都涌上心头。

  南都:你觉得卡巴迪的魅力在哪里?

  尼尔玛:卡巴迪运动已经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它的规则简单明了,适合所有年龄阶层的人玩。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有这个机会在中国宣传卡巴迪。

  广州人民乐于助人友好亲切

  南都:你在广州生活多年了,现在对广州是怎样的感觉?

  尼尔玛:广州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游历了世界各地很多地方,但在我心中,没有一个城市可以超越广州。在广州,生活每日每夜都是多姿多彩的。广州人民总是那么的乐于助人和友好亲切,尤其是对外国人。

  南都:你对广州亚运有什么看法?

  尼尔玛:广州向世界完美展示了如何去主办一个庞大的亚运盛会。我目睹了这六年多来广州做的充足的准备。

  据南方都市报  采写:南都记者 唐薇 实习生 冯兆音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