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志愿者一箭之遥无缘亚运开幕 调侃能看烟花硝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3日09:00

  今晚7时30分左右,当越来越多的市民从四面八方向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海心沙岛集结时,广州海珠广场的一条地下通道内,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小陈、小区等4名大学生志愿者站在长长的铁栅栏后。虽然距离海心沙只有一箭之遥,但她们连回头朝海心沙的方向望一望的机会都很少。

  小陈和小区个子都不高,具有典型的广东女孩子的特征,灵动而秀气,笑起来都很甜。同样,作为当代大学生,她们开朗而且健谈。“我今年上大二,小区是我的同学,另外两个是我们的师姐。”小陈说。

  小陈和小区作为志愿者“坚守”着身后那条通往亚运会开幕式核心区域的通道,她们面前两侧都有通向地面的台阶,这是普通市民能够达到的距离海心沙最近的地方。“从这边的通道上去,前面就是珠江,那里也有栅栏,普通市民是不可以通过的。”这是开幕式前,她们说得最多的话。

  “现在有很多人来向我们咨询,倒是上午人不多。”小区说,她们已经站在这里服务8个多小时了,“其实也不累啊,我们这一共有八九个人呢,如果有人累了的话,也可以下去休息一下。”但是,令小陈和小区遗憾的是,由于她们的工作地点在地下通道,根本看不到开幕式。“其实很想看的,我们很羡慕那些能在开幕式核心区里工作的志愿者,还有在场馆服务的志愿者。”小陈说。

  当开幕式烟火表演开始后,传来了巨大的欢呼声。“真的很想看啊!”小陈和小区都情不自禁地激动起来。

  1个多小时“清静”之后,观看完烟花表演的市民陆续返回地下通道。这时,小区、小陈又忙了起来,很多市民都来询问,如何尽快搭乘到自己想乘坐的交通工具,许多市民的问题都是重复的,但小区、小陈都要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

  “下班?估计得11点以后了吧!”小陈打趣说,“我们一会儿可以去休息一下,烟花是看不到了,估计能看到烟花燃放过后还没散尽的硝烟吧。”

  本报广州1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