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广州亚运在海心沙岛落下帷幕 圣火熄灭木棉花开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1月28日12:27

   广州亚运会昨晚在广州海心沙岛落下帷幕。历届亚运东道主都在开幕式上花足了功夫,闭幕式无法与开幕式相提并论,但伴随着别出心裁的熄火仪式,东道主把一个个经典瞬间留在了观众心中,给亚运会画上完美句号。

  4年前多哈亚运会的闭幕式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8时(北京时间16日凌晨1时)在多哈举行。一个小男孩乘着阿拉伯飞毯飞向主火炬,借其点燃手中火炬后回到地面,主火炬也随之熄灭,此时一本大书出现在舞台上,小男孩打开书的同时,表演拉开帷幕。

  整场闭幕式由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辛巴达航海和阿拉丁神灯三个篇章组成,在讲述传奇故事的同时,传统的阿拉伯舞蹈和杂耍技艺纷纷呈现在观众面前。当象征友谊与交流的帆船在空中起航时,观众再次被其想象力所折服。

  2002年10月14日晚的釜山亚运会闭幕式上,亚运圣火在一名韩国少女的祈祷下缓缓熄灭,此时歌舞声再次响起,舞者用韩国传统乐器演奏出的音乐开启着大地和天空的道路,保佑所有人在回家的路上一路平安。同时观众不停敲打着暗含“在一起吃饭的朋友才是最好的朋友”意味的煮饭木勺,寓意亚洲人民亲为一家。

  2010年11月27日晚是广州亚运会的最后一夜,已燃烧16天的圣火要告别26米高的圣火台。21点45分,碧水上空载来“芭蕉男孩”,在惜别的音乐中,男孩举起手中的“木棉花”,深情地遥望圣火塔,圣火徐徐熄灭,孩子手的木棉花却亮了起来,天空中,红色的“木棉花”礼花,腾空而起,非常壮观。“木棉花”温馨的暖流,向四周蔓延,运动员、观众席上的木棉花灯亮了起来。闭幕式的主题歌《温情》响起。广州亚运会圣火熄灭,让人联想,让人回味。

  圣火变成朵朵温暖的木棉花,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晚,美妙、温情。 新华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