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第三次“参与”亚运会 孙甜甜完成亚运圣火传递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12日11:11

  □本报记者 方 舟 李 悦

  她曾是广州亚运宣传海报上的主角,却并未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一员:昨天,她手擎“潮流”火炬,在广州实现了第三次参与亚运的愿望。她就是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河南姑娘孙甜甜。

  昨天上午9:30,亚运会圣火在广州大学城进行广州市区最后一天的传递。这也意味着亚运圣火在经历了包括广州在内的25个中国城市的陆续传递后,离第16届亚运会主火炬点燃的时间已进入了倒计时。昨天的传递共有130名火炬手参与,孙甜甜是第122棒。她是从香港影视明星蔡卓妍手中接过“潮流”火炬的。

  尽管作为运动员参加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及2006年多哈亚运会,而且在多哈亚运会上还获得了两枚铜牌,但孙甜甜一直很遗憾自己没能在家门口参加过亚运会。

  “第一次北京亚运会我还小,当然赶不上,第二次广州也没能赶上,但这次可以参加火炬传递,也算是弥补了内心的遗憾,了却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吧。”孙甜甜说,“虽然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亚运会,但是以亚运火炬手这个角色出现在广州,也能证明我参与了赛事。”

  孙甜甜是因为伤病原因,在去年全运会结束后宣告隐退的。如今她有了多重身份:河南省乒网中心主任助理、河南省网球队身体素质教练,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传递结束后,孙甜甜也不能留在广州观看赛事,她要赶回北体大上课。

  昨天上午,与孙甜甜一起参加火炬传递的,还有前短道速滑名将、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以及章子怡、谭咏麟、郎朗等众多明星。明天,将有5名神秘的火炬手,在开幕式上进行最后的传递并最终点燃主火炬。⑨3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