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广州亚运会圆满落幕 “微生活”引燃“大亚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8日09:35

  广州亚运的独到之处或许不容忽视的就是铺天盖地的微博,称其为微博亚运虽有些偏颇,但在这个微博爆炸的年代,这种说法似乎并不为过,微博让广州亚运成为了一届名副其实的全民亚运。

  据悉,在亚运开幕式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微博中有关亚运的话题达到11374904条,有关开幕式的话题量增加了150万条左右。

  早在亚运之前,各大网站便开始了亚运大战役的前战,以“重金”将亚运会的参赛运动员教练、著名的解说员评论员、亚运记者、包括亚运志愿者都招募麾下,只为扩大其亚运的“微动力”。

  亚运第一红人刘翔,无疑是抢夺的重点。据统计,刘翔目前的微博的粉丝竟已超过733万。为彰显这一独家垄断,刘翔甚至还在公开披露其他网站的刘翔微博都是假的。

  随着亚运比赛的深入,微博成为许多亚运参赛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同时,微薄更新速度极快,这也不禁让人生疑,这微博都是他们自己写的吗?

  其实,大多数还真是运动员教练员亲自所写,刘翔本人就曾声明过,他所有的博客和微博文字、图片,都是自己所写和拍摄,不容许他人代笔。众多运动员非但不觉得发微薄是负担,反而觉得有趣。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