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亚运皮划艇静水比赛落幕 中日两国平分最后六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6日15:49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体育电(记者詹奕嘉)第16届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26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和日本队在这一天进行的最后6项决赛平分秋色、各得三金。

  当天率先进行的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因出现运动员抢航而需要重赛,男子200米单人皮艇因此成为26日最先产生金牌的项目。这场决赛前三名争夺十分激烈,最终日本选手松下桃太郎以领先中国选手周鹏0.659秒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这也是日本队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获得皮划艇静水金牌。周鹏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列克谢·莫恰洛夫获得铜牌。

  周鹏赛后透露,他此前训练时腰部拉伤,“决赛划到100米就感觉腰有点疼,开始控制不好腰部的力量。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划好明年的资格赛,争取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选手周玉在大部分时间内都领先于其他选手,但2009年皮划艇静水世界杯拉契切站冠军、日本名将北本忍在最后50处越追越近,最终以41秒194的成绩反超周玉获得冠军。周玉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纳塔利娅·谢尔盖耶娃分获二三名。

  中国皮划艇静水新一代领军人物李强的出场中止了日本队连夺金牌的势头。在男子2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李强不负众望,在哈萨克斯坦选手亚历山大·佳丘克的紧紧追赶下仍以39秒603的耗时率先冲过终点。亚历山大·佳丘克和日本选手阪本直也分获亚军和季军。

  日本队在男子2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获得第3枚金牌。松下桃太郎/水本圭治以领先第二名谢尔盖·博尔佐夫/阿列克谢·巴巴贾诺夫0.12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组合王磊/胡永麟获得第三名。

  和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冠军擦肩而过的周玉很快走出失利阴影,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一路领先,以1分48秒91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83枚金牌,与北京亚运会上的单届最高得金数持平。哈萨克斯坦选手纳塔利娅·谢尔盖耶娃和日本选手北本忍分获银牌和铜牌。

  周玉赛后说,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的重新比赛令自己的心理受到影响,“但我要求自己尽快从失利中走出来,毕竟后面还有比赛。这真是一次很大的考验,但只有经历很多事情,自己才会成熟。”

  26日最后进行的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凤/于腊梅从出发后就一直处于第一位。尽管日本组合北本忍/大村朱澄全程紧追不舍,但依然没能阻止中国队获得最后一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

  至此,第16届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得5枚金牌、4枚银牌和2枚铜牌,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各夺得3枚金牌,伊朗队夺得1枚金牌。

  作者:詹奕嘉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