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艰苦逆转成就经典 俞觉敏:我们没放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7日21:12

  中国女排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赛3比2战胜韩国,第一次实现亚运四连冠伟业。这是一场艰苦的胜利,也是处于困难时期的中国女排铸就的经典之战。

  08年北京奥运会后,处于更新换代的中国女排陷入了危机,不到两年三次更换主教练。前不久的世界锦标赛,中国女排仅获得第10名,这是1974年至今都不曾有过的糟糕战绩。

  结束世锦赛后马不停蹄地来到亚运赛场,中国女排虽然保持全胜进入决赛,但过程并不精彩。尤其是在小组赛对阵韩国,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下逆转,没有重蹈世锦赛0比3负于对手的覆辙。

  今天的决赛再度与韩国队交手,小组赛0比2落后的一幕再度上演,但这一次韩国队决不会再像小组赛时那样掉以轻心。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说:“这场比赛比我们想象中要困难得多,韩国队前两局发挥得非常出色。”

  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爆发出能量,连续以25比10和25比17大胜扳平总比分。但难关并没有度过,决胜局韩国队一路领先,14比12获得赛点。而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此后连得4分,16比14逆转。

  这样一场胜利足于感动全场,胜利后的中国女排激动的紧紧拥抱在一起,留下幸福的泪水。所有的技战术似乎都已经无法解读这样的逆转,俞觉敏说:“0比2时我们的心态很好,没有放弃!决胜局12比14我们也没有放弃!这次亚运会太不容易了。”

  老将周苏红身经百战,但同样是格外激动,她说:“我99年开始为国效力,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困难的时候。从世锦赛到亚运会,我们起起伏伏、跌跌撞撞。今天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扳回来,真的特别不容易,站在领奖台上我一直在流泪。”

  虽然这样一场胜利足以振奋中国女排的气势,但困难并没有因此而解决。对于中国女排的人才危机,俞觉敏说:“现在的确缺少人才,和联赛的缩水有关。下一届全运会要加入小年龄组的比赛,有可能会好一些。”

  谈到中国女排今后的计划,俞觉敏表示:“别的事情现在还确定不了,回北京以后我首先要做总结。我接手之后,中国女排连续征战了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都需要好好总结。”(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