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俞觉敏兑现必胜诺言 中国女排逆转3-2险胜韩国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1日05:45

  20天前,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0:3完败给韩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当时就放出豪言,“再战韩国,我们一定取胜! ”果然,昨天两队在亚运会上相遇,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2逆转,实现了完美复仇!

  世锦赛上韩国赢中国的是一个干净利落的3:0,而且中国女排看上去,甚至都没有还手的机会和能力。但俞觉敏的回答非常坚定沉着,甚至显得很有底气,“我们的综合水平还是在对手之上,再打韩国我们肯定要赢,也能赢。 ”昨天两队的相遇是双方在世锦赛之后的再次交手,前两局中国女排都以23:25落败,因此大家都担心中国女排将重演世锦赛上的悲剧。

  第三局,中国女排一度领先4分,不过韩国队追到只差1分,这更加剧了大家的担心。不过好在女排姑娘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最终以25:22取得了胜利。后面的两局,女排姑娘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17和15:6轻松获胜,从而以3:2逆转获胜。

  逆转,又是逆转。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决赛上,中国队就曾逆转俄罗斯,最终夺冠。但现在在亚运会的小组赛逆转韩国队,也能让我们热血沸腾。这两场比赛的性质和重要程度不能相提并论,由此也可以显现出中国女排最近这几年的悲哀!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韩国队第一得分手金延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58分,而中国队的得分最高的人马蕴雯只有46分。单从这个角度讲,中国队目前还是缺少领军人物。另外,对手利用扣球一共得到60分,中国队仅有50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肯定队员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垮掉,坚持到最后的同时,也承认目前的中国女排确实处于低谷时期。

  晨报广州11月20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