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北京晚报:男篮未来堪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5:25

  一场险胜使中国男篮再一次登上亚洲冠军的宝座,但从男篮目前的状况而言,又实难对他们的未来乐观。

  半决赛险胜宿敌伊朗队后,对方老帅不服气地甩下一句话:中国队只是靠老人打球!话虽带情绪,却反映了事实。7场比赛过后,王治郅以场均13.7分成为中国队得分王,排其后的是张庆鹏、王仕鹏和朱芳雨。在对卡塔尔和伊朗的比赛中,若不是王治郅的神勇、王仕鹏的神奇,中国队恐怕连四强都无法进入。33岁的大郅恐怕在国家队的时日无多,朱芳雨、王仕鹏也已经年近三十,张庆鹏也不年轻。一旦大郅等人退役,中国男篮将陷入后继无人的窘境。

  大郅对现实有着清醒地认识:请媒体朋友不要把我们夸那么好,简单直白的词就好,我们还没那么优秀。大郅的话,道出了一个事实。

  冠军到手,可是邓华德要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真正的考验,也还在后面。伊朗、韩国两强,确实已经具备战胜中国队的实力。明年的亚锦赛,中国队会非常艰苦。还有后年的伦敦奥运会呢!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