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三分绝杀复仇 中国男篮险胜对手挺进决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1月26日15:26

   哇,一声怪叫,邓华德紧握拳头从帅椅上弹了起来。终场前13秒,王仕鹏在外线左侧的神准三分杀死了伊朗队,也让邓华德六神归位。

  中国男篮68∶65力克伊朗,惊险闯进决赛,有两个男人值得尊重,除了灵魂附体的王仕鹏外,另一个是落后7分时力撑危局的王治郅,在王仕鹏绝杀前,正是他的大帽盖死了伊朗队的最后一丝胜机。

  复仇

  很艰难很惨烈

  52∶70,这是2009年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输给伊朗的比分,那一役,中国男篮不仅输掉了亚洲冠军,难堪的场面相当于被伊朗人剥下了底裤。这一次在广州亚运会上,邓华德必须率男篮小伙子们复仇,即便没有姚明和易建联,也没有退路。

  1/4决赛淘汰卡塔尔,若不是王治郅孤身救主,连与伊朗对决的机会都没有。半决赛开场后,中国男篮依旧在梦游,前6次投篮颗粒无收,比分一下子被对方以7∶1拉开。好在丁锦辉挺身而出,用两个三分球稳住局面,首节过后,中国男篮以8∶12落后。第二节,邓华德派上唐正东加强内线高度,中国男篮趁机反超比分,王治郅和王仕鹏都有出色发挥。不过伊朗队应变很快,连续制造唐正东犯规,逐渐追回比分,半场结束只以28∶29落后1分。

  第三节比赛更加胶着,尽管双方主帅频频变招,可对场上局势没有质的改变,本节结束,比分是48∶47,中国队握有微弱优势。最后一节,伊朗队找到进攻感觉,一下子将比分拉开,领先7分之多。危难时刻,王治郅第一个站出来,利用梦幻脚步和柔和手感连得5分,咬住了比分。

  还剩1分59秒,又一个救世主王仕鹏终于被附体,他在外线接到大郅妙传,准确将皮球送入篮筐空心,只落后1分了。投入这个关键球,王仕鹏找回了信心,他伸出长长的舌头,做了一个鬼脸。

  终场前1分09秒,王治郅三分命中,中国男篮反超比分。虽然伊朗队依靠罚篮再度追平,但最后13秒,王仕鹏三分命中,彻底杀死对手。

  嘴祸

  邓帅仍悬“意外”

  “赛程对中国男篮非常不利”。不出所料,邓华德在赛后还是抛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警句。这位以性格著称的胖子,完全忘了刚刚经历了一场死里逃生,本该善言相待对手。这一举动当然引起了伊朗主帅的反驳:“我们每天比赛完回到酒店都晚上9点多了,有时做完按摩要到后半夜。”

  好在感恩节险胜,还是有邓华德感谢的人:“我已经忘记今天是感恩节了。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妻子,很遗憾的是她现在不在这里。她为我牺牲很多,她是我觉得我最需要感恩的人。”

  “你们到场上要像野狗一样去追对手。”擅长鼓动球员的邓华德赛前如此表达。确实,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球员打得像野狗一样韧性十足,要不也不会在第四节逆转晋级。不过,3分险胜掩盖不了整支球队内线防守软肋,前场篮板输了接近两位数。这样的状态,一旦决赛中翻船,邓华德也有下课之危。

  不过,邓华德的性格短板也显露了出来,与巴西队的热身赛,因为他的不理智,煽起了一场性质恶劣的殴斗。可怕的是,此后他毫不悔改,又在随后的热身赛攻击裁判,嘲笑对手的“弱智举动”,还自认,“这是激发球员血性”。

  在本届亚运会上,邓华德也有故意吃到技术犯规的大胆举动。如果男篮最终拿到金牌,那抹金色会掩盖一切,可若有意外,不知道在“德”上输分的性格胖子能在帅位上坚挺多久?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