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致力挽狂澜王仕鹏三分准绝杀 男篮险胜进决赛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4:10
中国队球员丁锦辉(中)和队友们庆祝球队获胜。
中国队球员丁锦辉(中)和队友们庆祝球队获胜。

  又是王治郅,他在24日晚上把中国队从淘汰边缘挽救回来后,又在25日与伊朗队的半决赛中再次力挽狂澜。他在第四节球队落后7分的情况下带领球队追平比分,帮助中国队报了2009年天津亚锦赛输给伊朗队的一箭之仇,使中国队成功闯进了亚运会的决赛。

  当然,也幸好还有王仕鹏。

  比赛的最后13秒,王仕鹏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神奇绝杀斯洛文尼亚队的那个45度角投篮点上,再一次命中了最给力的一记三分,将比分锁定在68比65。

  “小王”要为“大王”战

  当全场观众都为王仕鹏的绝杀三分起立鼓掌时,当丁锦辉和张兆旭们疯狂地与王仕鹏撞胸时,只有王治郅笑容淡定,缓缓地迈向混合采访区。从NBA小牛队的追风少年,到如今的33岁老将,经历了大风大浪的王治郅已经成为这支中国队的中流砥柱。

  最后6分18秒,伊朗队打出一波小高潮,领先优势达到7分。现场一片安静,胜利正在远去,此时又有谁能站出来,像24日晚上对卡塔尔队比赛时的王治郅那样,力挽狂澜?结果,还是王治郅。

  全场比赛,大郅三分球2投2中,而这两记三分球,是在中国队落后7分的时候投中的。

  难怪朱芳雨早就爆料:中国男篮若夺冠,全队将把金牌都挂在王治郅一个人的脖子上。

  另一张“王牌”王仕鹏同样给力。正是王仕鹏的三分让中国队成功逆转。而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那记绝杀已经证明,王仕鹏就是中国男篮的那个总能执行绝杀的人选。“这一年多,中国篮球背负了太多,这场比赛也是我们的一场救赎吧,伊朗一直是我们的一道伤疤,现在终于可以将身上的一些包袱卸下去了。”赛后,王仕鹏讲述着这一场艰难的胜利。

  26日晚,与韩国队的决赛,将很有可能是大郅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王仕鹏赛后也在微博上号召:“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

  两队主帅都不“认账”

  赛后,走进混合区的伊朗队主帅马蒂奇的脸色十分凝重。当被问起伊朗男篮为何会惜败时,马蒂奇的火气被点燃了。“我们走的是亚洲篮球新王者代表的路线,依靠整体去夺取比赛的胜利。中国队实力的退步比我想象的要快……”

  他沉思了下又说:“中国队可能和卡塔尔队实力差不多,亚洲目前第一档次的有我们……还有韩国。”

  不过,等到新闻发布会上,马蒂奇换了一副面孔,面对众多问题不愿多说,只是一个劲地祝贺中国队进决赛。

  马蒂奇对球队输球不“认账”,中国队主帅邓华德也不愿承认中国队的弱点。在这场与伊朗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在首节就被对手抢了7个前场篮板,因为保护不好后场篮板,中国队首节只得到了8分,以8比12落后。可是如此糟糕的篮板球情况,邓华德却怎么也不肯承认:“我承认与卡塔尔的比赛我们篮板抢得不够好,但除了那一场,这次亚运会我们的每一场篮板都做得很好。”

  邓华德在赛后也没有特别指出“双王”的贡献,他把获胜的功劳归功于全队。没错,胜利总是属于全队的,26日与韩国队的决赛将是一场比半决赛更艰苦的比赛,中国队还会总是被“挽救”吗?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