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三分险胜伊朗挺进决赛 王仕鹏再演致命一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5:24

  羊城晚报讯 在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最后时刻顶住压力,由王仕鹏投中制胜三分球,以68比65险胜伊朗队,报了去年亚锦赛决赛败北的一箭之仇,挺进今晚的男篮决赛。韩国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55比51胜日本队,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

  状态浑噩缺乏得分点

  孙悦投篮不中、刘炜传球被断、丁锦辉呆看人家抢篮板……看完中国队上半场比赛的人们都会在头脑中印下这些记忆。

  这是一场激烈而不精彩的赛事,尽管最后阶段紧张得让人手心出汗。看看上半场中国队的技术统计:23投仅9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篮板16个,比对手少4个,更重要的是后场篮板丢了10个!助攻只有区区2次,失误却达到9次。首节只得到8分、创造了亚运会历史上单节得分最低纪录的中国队,第二节奋起直追,半场也只是以29比28领先对手一分。

  不知道是不是下午比赛的缘故,除了王治郅延续了打卡塔尔队时的神勇状态外,其他队员明显有些浑噩———孙悦运球运丢、快攻张博传球传给对手、刘炜到手的篮板被对手掏走……

  三分绝杀 再成英雄

  比赛进入白热化。缺乏稳定得分点的中国队是否继亚锦赛后再一次在家门口被击倒?人们的神色异常严峻。

  如同世锦赛的神奇出线,邓华德缺的永远不会是运气。在最后五分钟,王治郅和王仕鹏“二王”成为他的救世主。

  王治郅和朱芳雨的中投连得四分,56比59;伊朗队一记几乎压哨的三分球中的,裁判哨响———24秒违例!躲过一劫的中国队再次将球交给大郅,这位上场一只手将中国队从被淘汰边缘拉回来的核心,佯突实投,三分入筐!59平!

  伊朗队当然不是吃素的。虽然哈达迪和巴赫拉米两名绝对主力打不了,但全队的打法延续着一贯的凶悍,尤其是卡瑞尼、达瓦里两名后卫加上小前锋伊斯拉米的犀利突破,简直视中国队的防线如无物。卡瑞尼和伊斯拉米的突破上篮,又使伊朗队领先了4分。

  时间还有不足两分钟!当伊朗队忙于围防大郅时,大鹏空位三分入筐!中国队又一次防住了对手的攻击,中国队不断倒球,当伊朗队以为大鹏是主攻点时,大郅又在外围远投命中!

  卡瑞尼两中两分后,双方战成65平!时间还剩不足半分钟。离终场还有13秒,中国队将球交给大鹏,他面对伊朗队飞扑过来的封堵,一记后仰跳投,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

  大鹏站在场地中央,双手指着自己的背心号码,向天空怒吼。继2006年世锦赛后,大鹏再一次成为中国男篮的英雄。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