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三分绝杀伊朗队 中国男篮艰难挺进总决赛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5:13
 图为:王仕鹏庆祝投入绝杀三分球。
图为:王仕鹏庆祝投入绝杀三分球。

  本报广州25日电 (记者彭青)13.6秒,王仕鹏在左边弧顶出手,球应声入网,68比65,中国队领先,这也是今日进行的中国男篮对伊朗队半决赛的最后比分。

  整个中国队替补队员都蹦了起来,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沸腾了。王仕鹏兴奋地双手背在身后作小燕子状,蹦蹦跳跳地一直转到了赛场的另一边。伊朗队已经叫了暂停,场上队员都回到座位上,只有王仕鹏一个人还在那庆祝。最终中国队赢了,报了2009年天津亚锦赛输给伊朗队的一箭之仇,也成功闯进了亚运会的决赛。王仕鹏再次上演惊天绝杀,在悬崖边上将中国队拉回来。“我觉得肩头的压力减轻了,想想此前我们队伍经历了那么多,这场比赛赢下来让我们觉得轻松了许多。”王仕鹏赛后说。

  中国男篮明晚将与韩国队争夺最后的冠军,这也是两队历史上第七次在亚运会男篮决赛中相遇。前6次交手,中国队赢了4次。最近的一次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韩国队加时赛102比100击败了中国队。

  被进攻到被迫攻

  从第一秒开始到比赛结束,中伊男篮之战始终难分上下,凭借略胜一筹的实力,中国队笑到了最后。紧张激烈的比赛背后却是精彩不足,主要是因为中国队的进攻太过刻板。

  再有想象力的预言家也不会猜到,连日本都打不过的这支伊朗队,中国男篮对其在首节的运动战中只投进了两个球,加上罚球也只有8分入账。这8分中有两个三分球,都由大前锋丁锦辉投中,其余的投手们首节足足当了铁匠。

  对于老对手中国队,伊朗队研究得很透,中国队首发中锋王治郅能里能外,是他们重点盯防对象,伊朗队派出了大前锋全程“照顾”大郅;伊朗队的1、2、3号位则与中国队来了个一对一,只有5号位来防丁锦辉了,但伊朗中锋是个乌龟不出洞的角色,死守篮下防止中国队杀到内线。

  丁锦辉犹豫之际“被”进的两个三分球,成了首节中国队唯一的亮点。但要知道这是伊朗赌博式防守送给中国队的进攻机会,12比8,伊朗队首节领先,他们的防守战术成功。

  主帅邓华德见势不妙,频频走马换将,用唐正东和张兆旭双高不断撕开伊朗队内线,大郅等先发也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三节之后中国队领先一分,夺回主动权。

  末节前半段伊朗队故伎重演,只不过他们的防守积极性更强,打出一波12比4的小高潮后,中国男篮在比赛结束前五分钟左右时落后了6分。无奈之下,大郅拼了老命,里投外突连砍5分,缩小差距,再加上王仕鹏的两次三分球抢攻命中,赛前14秒时中国队终于领先3分占据制高点。

  进攻上的被动不能掩盖中国队防守出色的一面,12名队员全部上场的板凳厚度更是伊朗所不能比拟,今日对韩国的决赛当继续巩固防守,还要根据场上变化及时调整进攻策略,双管齐下定能卫冕成功。(记者 饶扬灿)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