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胜韩国成功卫冕 日本不敌伊朗位列第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1月27日14:13

  老将王治郅再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稳住了全队的阵脚,并帮助中国男篮以77:71战胜韩国队,如愿拿到了亚运会的冠军,成功卫冕,重回亚洲之巅。这也是第十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男篮获得的第七个亚运冠军。

  中韩男篮的巅峰对决已经是第七次出现在亚运会的决赛上了,此前的六次中国队取胜四场。但昨晚中国男篮的全场表现像是坐上了过山车,从落后6分到领先12分再到最后1分多钟仅领先3分,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补篮得到2分稳住全队阵脚,最终中国队77:71击溃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

  本场比赛,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4个篮板,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孙悦拿到14分4次助攻4个篮板,丁锦辉也有14分8个篮板的出色表现。王仕鹏和刘炜分别拿到10分,朱芳雨得到5分4个篮板。

  比赛结束之后,队员和教练们都非常激动,颁奖典礼结束后,大家从混合采访区回到休息室,再次点燃了休息室的气氛。10分钟之后,主帅邓华德带着王治郅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邓华德表示从接任国家队主教练至今这一路走来包括世锦赛,他见证了年轻队员的成长和老将的尽忠职守,他感谢队中的每一个人为球队作出的贡献,“最近这7个月我非常开心,一年之前的亚锦赛,伊朗队赢了我们。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感谢他们不可思议的辛苦和努力,还有他们的决心,为了他们失去的金牌。我还要感谢我的两位队长——刘炜和王治郅,他们拥有伟大的气质。恭喜大郅,你应该得到这个金牌。”

  昨天下午,本届亚运会男篮的3、4名决赛率先打响,伊朗队最终战胜日本队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