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拳击比赛落幕邹市明夺冠 邹市明:求婚比夺冠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2:58

  本报记者 陈华

  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今晚落幕,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轻松战胜哈萨克斯坦对手,成功卫冕亚运男子拳击46至49公斤级冠军。虽然几乎把这个级别的冠军拿了个遍,但走下拳台的邹市明表示自己的任务并未完成,“回去尝试求婚,不过我感觉这比拿金牌的难度大。”

  北京奥运会之后,邹市明的竞技状态并未跌入低谷,相反他依旧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今天他获胜属于情理之中,除了首局上来稍微遇到一些抵抗之外,大部分时间他凭借独步天下的“海盗”打法跟对手周旋,让对手有些无处发泄的感觉,最终轻松以点数优势战胜对手,让观众感觉这块金牌来得异常亢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于女记者比较多,因此更多话题是直接问邹市明一些私人问题。一位年轻的女记者直截了当地问邹市明:“什么时候打算结婚?”在现场一片爆笑声中,小个子拳王愣了一下,随后笑呵呵地回答,“我自己当然想早一天让她变成我的太太,这是多年的愿望。既然大家这么关心,要么回去我努力试一下。不过,我这个人在感情上和拳击台上完全不一样,我有点不好意思,我回去还是要努力试一下吧。”

  邹市明坦白的发言博得众人大笑,他似乎意犹未尽,抢过话筒继续说,“我女朋友好像在故意刁难我,我感觉求婚要比拿奥运冠军还要难。”今年5月,他和老乡、央视女主持人在贵州老家订婚。由于训练和比赛太紧张,究竟何时办婚事并未敲定。

  北京奥运会后,邹市明本有机会进入职业拳坛,不过为了伦敦奥运会,他最终选择了放弃。对此,也有记者对拳王的未来产生兴趣,“邹市明,你有没有打算进军娱乐圈,尝试一下去拍功夫片?”

  台上的邹市明被逗乐了,“我在佛山看过咏春馆,也很喜欢关于黄飞鸿的电影,我觉得拳击和武术有一些东西是相通的。我是一个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的人,有机会我想我会去尝试功夫片。” (本报广州11月26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