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邹市明领衔八名中国选手 晋级广州亚运拳击决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2:37

  新华社广东佛山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24日产生了全部13个级别的决赛选手,奥运冠军邹市明等八名中国拳手晋级,这也创造了中国拳击队进入亚运会决赛人数最多的纪录。

  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只有邹市明和胡青两人闯入决赛。中国队此次共派出男、女13名选手参赛,有10名选手晋级半决赛。由于本次比赛不设铜牌争夺战,所以半决赛中失利的北京奥运选手麦麦提图尔孙·琼和小将孟繁龙就为中国队获得铜牌。

  作为中国拳击的领军人物,卫冕冠军邹市明表现极为出色。在当晚的男子49公斤级半决赛中,他的对手是奥运会第五名、泰国名将安纳·伦龙。赛前邹市明就曾表示两人彼此之间十分熟悉,谁赢谁输要看临场发挥。

  果然,本场比赛开始后两人均不敢贸然进攻,似乎都在等待对手先出破绽。在僵局持续1分多钟后,邹市明突然率先发力,凭借一组组合拳拿下1分。紧接着,邹市明以一记左勾拳再得1分,并在首回合取得2:0的领先优势。

  第二回合双方依旧在僵持中度过,都没有得分。第三回合,比分落后的伦龙率先出招,邹市明则利用他的“太极推手”化对方进攻于无形。最终,邹市明以5:2获胜。

  兴奋的邹市明表示,获胜后“很有成就感”。他解释说,小级别的强手全都来自亚洲,所以和亚洲高手较量很有难度,彼此之间无论身体条件还是技术都相似。决赛中,邹市明将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后者在半决赛中以12:1的大比分胜出。

  另一位卫冕冠军胡青的晋级之路同样很不容易。在男子60公斤级半决赛中,面对上届亚运会56公斤级冠军、韩国选手韩淳哲,胡青在首回合便以1:3落后。第二回合胡青顶住压力,将比分扳为7平。关键的第三回合,胡青以防守反击为主,而韩国人越打越急,最终胡青通过凌厉的组合拳再得3分,以10:7获胜。

  胡青在赛后表示,首回合落后是因为不太适应对手打法,他说:“后来逐渐适应就好一些,加上观众的助威,我越战越勇。”决赛中,胡青将对阵克里尚·维卡斯。对于决赛,胡青说将尽力去拼。

  男子方面,奥运亚军张志磊、小将常勇、张家玮也晋级各自级别决赛。女子方面,出征的三名中国拳手任灿灿、董程和李金子全部晋级决赛,她们将同五名中国男拳手一起在25日开始的决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