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登亚洲之巅 战胜韩国王治郅再成救世主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7日11:48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中国男篮的所有球员疯狂地涌向了王治郅,将他高高地抛向了空中。昨天晚上亚运会男篮的决赛,正是依靠着王治郅全场优秀的发挥,第九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中国队,以77:71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亚锦赛失利后,卧薪尝胆的中国队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救赎之路,重回亚洲之巅!

  赛前双方互不相让

  之前小组赛虽以10分之差输给中国,但韩国队上下却显得并不太服气。主帅愈载学就曾经在赛前表示,之前的小组赛球队只是使用了七成实力。“我们了解中国的强弱项,明天希望能压制住中国队的强项,获得成功。”愈载学自信地说,“我们非常希望重现八年前的荣光,希望在客场获得冠军。”8年前,韩国队凭借着疯狂的逼抢和三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以102:100扭转中国队,夺得亚运会的冠军。那场比赛的失利不仅导致当时的主帅王非下课,更成为中国篮球新老交替的开始。“我们一定要重塑8年前的辉煌!”作为那场比赛的见证者,韩国队的金周成赛前同样信誓旦旦地说。

  论斗嘴,作为中国队新任主帅的邓华德怎能输给他人,不过,这次他却用一种低调的言论进行反驳:“说得再多是没有用的,我们赛场上见!”倒是中国队的队员们,对此颇为不屑,“重塑辉煌?笑话!是我们重塑多哈的辉煌吧?”那是6年前的多哈亚运会8强赛,中国队以68:52战胜韩国队,挺进4强。还未开打,中韩两队的就已经弥漫着一股硝烟。

  王治郅再成救世主

  终场前46.5秒,刘炜快攻上篮被对方干扰,跟进的王治郅抢下篮板补篮,76:71!就在之前的4分半钟内,落后12分的韩国队凭借着连续2个三分和一个中投,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了3分。王治郅的这个进球,让中国队就此奠定了胜局!韩国队叫暂停了,走向替补席的大郅右手捶胸振臂怒吼,那一刻,他犹如中国男篮的救世主般接受着所有人的欢呼!

  比赛一开场,王治郅便率先进入状态,一个3分一个篮下强攻,为中国队取得了5:0的开局,首节比赛,他攻下了7分。随后,他更用自己的强硬频频攻击韩国队篮下,数次遏制韩国队的反扑。第2节开场,韩国队利用中国队换下主力队员休息之际,连追6分将比分扳成27平。此时,挺身而出的王治郅以一个篮下的“梦幻脚步”晃开李承俊,重新为中国队取得领先。第3节,面对着韩国队疯狂的追分势头,王治郅再度发挥,篮下假动作强起打3分成功,将分差又拉开至了8分……

  赛前,这位曾经的追风少年曾感叹岁月的不饶人,“这或许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为中国队赢得冠军。”而昨天的决赛,这位老将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老兵不死”的真理。在缺少姚明,缺少易建联后,他将这支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一枚亚运会的金牌,他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