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闭幕式 怒放“亚运之花”尽享“动漫大餐”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7日11:46

  11月27日晚,广州亚运会圣火将熄灭。海心沙岛再度成为亚运会的聚焦点,这里将举办广州亚运会的闭幕式。同《白云之帆》、《海洋之舟》等令人震撼的开幕式节目相比,闭幕式用广场歌剧音乐会的独特形式,展现了亚洲文化交融的灿烂和辉煌。同开幕式一样,闭幕式上值得关注的亮点也不少。

  “小蛮腰”上“亚运之花”怒放

  25日晚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了闭幕式最后一次彩排,海心沙岛周边聚集了数以万计的广州市民和中外游客,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是想来目睹广州塔“小蛮腰”上绽放的精彩焰火。可惜的是当晚的彩排并未安排焰火燃放。不过,27日晚闭幕式上将肯定会再次上演一台经典的焰火视觉盛宴。

  世界顶级焰火大师克里斯托夫和中国焰火艺术家刘琳联手打造的亚运会开幕式焰火,以广州塔“小蛮腰”为核心进行的创意和燃放,赢得了好评。而在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上,他们将再次合作,奉献精彩的焰火精品。

  据悉,亚运会闭幕式焰火最大的亮点仍然在广州塔上。开幕式倒计时时,从广州塔底层层攀升,在顶部绽放的红棉花开,其精彩程度不亚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29个“大脚印”。而在闭幕式上,同样也将有层层木棉花开的焰火表演,不过,这次采用的不再是红色,而是银色的木棉花开,绽放的方式也不是从下往上,而改成从上往下的方式进行。除了倒计时阶段的焰火十分精彩之外,闭幕式最后阶段,珠江上彩船华灯闪烁、礼花升空,广州塔“小蛮腰”将盛开“亚运之花”的特殊焰火——木棉花朵层层错落绽放,最后形成木棉花树,这将是广州亚运闭幕式最绚丽夺目的奇观,将给人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汤灿、中野良子、谭咏麟、RAIN星光闪耀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集中了中外一批重量级的艺术家和明星。我国著名的歌唱家宋祖英和著名钢琴家郎朗,以及毛阿敏、孙楠、谭晶、章子怡、韦唯、容祖儿、陶喆和韩国的金贤重等明星,在海心沙岛上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而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是一台主题为“请把你的歌留下”的大型广场歌剧音乐会,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和明星同样星光闪耀。著名歌唱家汤灿将用她动人的嗓音演绎岭南民歌《月光光》;而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日本影坛和歌坛两栖明星中野良子则将献唱日本民歌《樱花》;香港的谭咏麟、李克勤等明星,将和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等用粤语和美声唱法等形式演绎集《日出东方》、《时光》、《落雨大》等音乐元素为一体重新编配的歌曲《凯旋》。

  除此之外,来自哈萨克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一批功勋艺术家和明星也将在闭幕式上演唱,全新编配的《美丽的贾奈》、《蒙格尼》、《星星索》等经典民歌令人赏心悦目。

  孩子们的演出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闭幕式主题歌《温暖》采用童声演唱的方式,温馨而又深情和自然。在儿童们依依不舍的《温暖》歌声中,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塔上熊熊燃烧的圣火,将以浪漫温情的方式熄灭。

  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韩国仁川也将在闭幕式上进行约8分钟的文艺表演,其中韩国著名歌星RAIN将一展歌喉。

  巨幅帆屏上的“动漫”视觉大餐

  在海心沙岛上耸立着的四面由八块LED组成的高达80多米的巨大“帆屏”,是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重要载体。开幕式上精彩的《白云之帆》、《海洋之舟》以及“一滴水”展开的“水元素”等都离不开这4面“帆屏”的功劳。

  闭幕式上,这4面巨大的“帆屏”的作用同样也不可忽视,这里也将配合整台演出,播放一系列精心制作的视频内容,使现场观众犹如置身于一个巨幕电影的空间,欣赏到视听效果一流的文化大餐。

  据悉,巨屏上除了播放各路健儿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精彩瞬间的集锦之外,最大的特点是围绕八首歌曲量身定做、总体风格相协调的“动漫大餐”。

  《月光光》一段,“帆屏”上播放的童话式的动漫演绎这首歌曲意境的视频;随着《樱花》这首旋律响起,以富士山图案为形象的新浮世绘风格的画面呈现,极富日本文化的图案背景与现场交相呼应,形成清幽、古朴、意境悠远与现代律动交织的“帆屏”影像;而在印度尼西亚组合唱起《星星索》这首美丽动人的船歌时,帆屏上是一段风格清丽可人、缠绵悱恻的一对青年男女在海边恋爱的动漫故事,犹如清风拂面,与演唱交相辉映。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