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揭闭幕式火炬熄灭方式 “芭蕉叶男孩”温情演绎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27日05:19
2010年广州亚运会 亚运会闭幕式进行彩排

  亚运会今晚温馨闭幕,快报为你揭秘圣火熄灭的方式

  今晚,因开幕式而“一夜成名”的海心沙,将上演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晚的“温馨”——一场快乐、热闹的“广场歌剧”闭幕式,通过展现亚洲各地不同风情的歌舞,演绎温情,传递喜悦,互道“珍重”。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与开幕式的“起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8首选自亚洲不同地区的名曲将由本土顶级歌手原生态演唱,以歌剧的方式再现亚洲经典。“现场的观众将有如同置身广州歌剧院的感觉,我们将努力营造一个大亚洲的快乐氛围。”

  看点1:

  巨幅帆屏变成大歌剧院

  开幕式上被打造成一艘扬帆起航巨轮的海心沙岛,今晚将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开放式歌剧院。巨幅“帆屏”在开幕式上曾作为少林小子《白云之帆》节目的舞台,闭幕式当晚将变身为歌剧院的大幕。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就是在小指挥家的指挥下,“大幕”徐徐拉开,两盏直径6米的水晶灯从水中映现,交响乐奏起,歌剧也正式上演。

  从“老广”喜欢的童谣《月光光》,到印尼、哈萨克斯坦、日本、蒙古、黎巴嫩等8首极具代表性的民歌,将亚洲风情歌舞一一展现。最后的一首歌曲名叫《凯旋》,则用来表达运动员们胜利的喜悦。

  在“歌剧”上演的同时,作为背景的4面LED帆屏,则会根据不同风情的民歌变换卡通画面,甚是温馨。

  看点2:

  8首歌串联,大牌都来了

  与开幕式“起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声留下来”,通过8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

  8首亚洲名曲,除了两首来自中国之外,其余六首分别选自南亚、东亚、中亚、东南亚、西亚和东北亚,基本都由本土顶级歌手原生态演唱。比如,日本歌曲《樱花》则由亚洲知名艺人中野良子演唱。

  两首中国歌曲分别打头和压轴。第一首是广为人知的粤语童谣《月光光》,将由汤灿以及开幕式上演唱《落雨大》的小女孩潘彦琦、东山少爷,分别以通俗、童声、RAP等不同音乐方式演绎串联而成。而最后一首则是《凯旋》(《日出东方》粤语版),由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黄家强、黄伊汶、廖昌永、邓心雯、刘亭婷等20多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的歌手共同演绎。

  看点3:

  “芭蕉叶男孩”熄灭主火炬

  跟开幕式上的“点火”一样,闭幕式上熄灭圣火的方式同样备受期待。记者在闭幕式彩排现场看到,亚运圣火塔吊在舞台上空。整场表演都在圣火塔下精彩演绎。直到整个文艺表演结束,圣火才会熄灭。

  熄火仪式在温馨的《温暖》歌声中进行,LED帆屏画面上出现朵朵红棉。此时,“芭蕉叶男孩”吊着威亚,再次现身。他依然静静站在那片芭蕉叶上,从北向南在空中缓缓地运行到圣火塔的正前方。同一时间,10多名潜水蛙人在舞台前方的深水池中缓缓浮出水面,头顶的红棉一一绽放,艳丽四射。

  “芭蕉叶男孩”手中拿着一朵亮闪闪的木棉花,他是不是用木棉花熄灭圣火,要等今晚揭晓。陈维亚表示:“圣火熄灭不会惊天动地,也不会气壮山河,还是以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

  看点4:

  仁川8分钟,Rain展歌喉

  下一届亚运会将于2014年在韩国仁川举行,按照惯例,仁川将在今晚的闭幕式上上演“仁川8分钟”。而韩国人气天王Rain将现身,为仁川8分钟献上劲歌热舞。据了解,与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一脉相承的是,仁川8分钟和“水”也紧密相关,演出一开始就是“一滴水”,然后变幻成滴滴答答的水滴再到倾盆大雨下敲击的现代鼓乐。

  仁川亚组委文化活动总导演金大和表示,“仁川8分钟”的表演还将包括民族歌舞、跆拳道和打击乐表演,借此机会向全亚洲表示欢迎。金大和透露,表演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包括演唱民歌《阿里郎》、跆拳道和打击乐表演;Rain将在第二部分演唱,突出和平、和谐和友谊的主题;第三部分由韩国儿童和明星共唱歌曲,他们将手持灯笼欢迎全亚洲的运动员前往仁川。金大和说:“水和火是仁川表演的两个主要元素,水用来展现仁川的美,火用来象征城市的活力。”

  伴随着仁川展示的同时,背景板同样不容忽视。在最后出现的由亚洲各国国旗组合而成的“INCHEON2014”的字样更给人以活力四射的感觉,整个表演的视觉冲击非常强烈。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