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击败韩国获亚运七冠 关键时刻又是大郅拯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1:18
颁奖仪式后,男篮队员把所有金牌挂在王治郅脖子上,集体向他鞠躬致敬。
颁奖仪式后,男篮队员把所有金牌挂在王治郅脖子上,集体向他鞠躬致敬。

  深圳晚报讯 昨晚,第九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中国队对阵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全场表现像在坐过山车,从落后6分到领先12分再到最后1分多钟仅领先3分,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补篮得到两分稳住全队阵脚,最终中国队77比71击溃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20分,率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

  本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20分4篮板1抢断1助攻。韩国队3人得分上双,梁东根全队最高17分,传说中的“混血球星”李胜俊仅得到8分4篮板和5次犯规,而成功遏制他的正是孙悦,孙悦拿下了14分。

  比赛开始,中国队前5分都是王治郅一人独得。此后中国队多点开花,以27比21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韩国队趁王治郅和孙悦休息的机会发起反击,一度领先中国队6分。危急时刻,王仕鹏和孙悦各拿下6分,两人联手送出一个12比0,帮助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改写为43比37。

  易边再战,韩国队采用全场盯人战术,中国队从容应对,一直领跑比赛。

  关键的第四节,韩国队以外围进攻扳回比分,终场前追到71比74。此时韩国队上篮不中,孙悦抢下篮板,刘炜上篮不中,又是王治郅补篮命中,76比71。随后双方各获得罚球机会,丁锦辉两罚中一,77比71,比赛结束。

  比赛结束笛声响起的那一刻,王治郅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之情,他冲上去和场上的队友紧紧拥在了一起。队员们不由自主地合围在一起把大郅托了起来,抛向空中,这是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向这位33岁老将致以崇高敬意的特殊方式。在这一刻,大郅是每个人心中的英雄。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