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亚运第7冠 男篮复仇韩国大郅挥手作别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27日10:15

  中国男篮没有让釜山亚运会的悲剧重演,昨晚他们以77比71击败韩国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冠军。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7个亚运冠军。赛后王治郅的挥手作别感动了现场一万五千名观众。

  33岁的老将王治郅成为昨天获胜的功臣,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他用一次成功的防守扑灭了韩国队反击的热潮。

  第四节前5分钟,中国队已经取得了14分的领先,正当大家觉得比赛失去悬念的时候,韩国人再次展开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还好中国队还有王治郅,关键时候,他用一次得分和一次成功的防守帮助中国队守住了胜果,没有 让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悲剧重演。

  当刘炜运球将时间耗尽时,所有的观众都起身为中国男篮的队员们鼓掌,男篮的小伙子们也肆无忌惮拥抱起来,欢呼着,还把王治郅和邓华德抛向空中庆祝。

  随后王治郅单独走到场边,脸上露着微笑向观众们挥手告别。这可能是33岁的王治郅最后一次征战亚运会了,而中国男篮也用一枚金牌为这位老兵送别。现场的观众也呼应着大郅,看着王治郅那有点告别意味的挥手,不少球迷已经眼噙泪 水,他们被大郅感动了,大家都不舍大郅就这样离开。

  在颁奖仪式上,全体男篮队员都将自己的金牌摘下来,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以表达对这位老兵的尊重。赛后,王治郅说:“12枚金牌挂在脖子上,真的挺沉的。我没想到他们有这个举动,这是朱芳雨倡议的,我很惊讶。这是对我的肯定,很高兴也很感谢队友。”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