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海心沙将变歌剧院 亚运闭幕式要把精彩进行到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9:09

  自广州亚运会非常成功地演绎了一出激情震撼的开幕式后,所有人都在期盼和猜测闭幕式将如何“把精彩进行到底”。随着闭幕式彩排和11月25日举行的闭幕式媒体通气会上透露的信息,广州亚运会的闭幕式初露端倪。

  海心沙变歌剧院

  据总导演陈维亚介绍,闭幕式将是一个欢快的聚会。核心词是快乐、欢快、欢聚。将在海心沙通过一场露天的歌剧式表演,来表现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文化。

  据悉,闭幕式将采取歌舞剧大串演的形式,选择代表亚洲地区不同文化的8首经典歌曲:广东岭南童谣《月光光》、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尼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以及《凯旋》,来表达各国人民喜悦与不舍的心情。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说:“如果说亚运会的开幕式是震撼的,那么闭幕式则是温暖的;如果说开幕式要给人以激励与拼搏的感觉;那么闭幕式则要给人以圆满和顺利的感觉。”

  温馨浪漫熄圣火

  如何进行熄圣火仪式?陈维亚表示这仍是核心机密,目前不便透露太多,他只说“不会惊天动地,也不会气壮山河,会以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温暖的感觉和星星之火将永远留下。”

  而广州亚运圣火熄火仪式在彩排时露出的端倪是,在一段温馨的《温暖》歌声中进行,帆屏上出现朵朵红棉花。此时,在开幕式上领衔的芭蕉叶也从空中缓缓降落到圣火塔的下方。同时,在开幕式上献出过精彩表演的20名潜水蛙人在舞台前方的深水池中缓缓浮出水面,正中间的一位蛙人托着一朵大型的红棉花。而停泊在海心沙的彩船,也将在依依惜别之中驶向东方,驶向大海……

  “仁川时间”会怎样

  四年前,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的“广州10分钟”曾经震惊世人,主创人员选择了中国戏曲、文字、绘画、武术和岭南音乐五大元素,并借助150米×40米的超大电子屏幕展示了中国的独特魅力。而在广州亚运会的闭幕式上,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韩国仁川将在属于他们的“10分钟”时间内,带来怎样的表演呢?这是闭幕式上的又一大看点,虽然目前还没有更多的信息,不过,作为21世纪西海岸最受瞩目的城市之一,仁川必将通过精彩的表演来展示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现状,让亚洲乃至全世界都开始期待四年之后的另外一场亚运盛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