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亚运会八大未解之谜:女儿是彭帅PK足协有人脉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7日08:41

  广州亚运会临近尾声,然而赛场内外,并非一切都会随着闭幕式的焰火烟消云散。它们像谜一样,留待以后慢慢寻找答案。

    我的女儿是彭帅之谜

  彭帅夺取网球女单金牌后,微博上传出消息,某女观众不配合安检,怒扇志愿者耳光,并自称“我的女儿是彭帅”。

  目前志愿者、安保人员、当地派出所集体陷入沉默,真相不得而知。而彭帅则说:“他们爱怎么炒就怎么炒,我没什么好说的。”

  点评:这应该是个脑筋急转弯,需要逆向思维——假如传言为假,还会失声或拒绝正面回应吗?

  不夺金自扇耳光之谜

  举重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苏达金六次试举仅一次成功,赛后使劲扇了自己几个耳光:“在主场丢金,我很对不起国家。”

  比起首先感谢父母的冬奥会冠军周洋,苏达金虽然失利,境界却上了一个档次。苏达金赛前半个月才临时接到参赛通知,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为什么还会觉得失败是不可原谅的?咱们中国人真的如此苛刻?

  点评:亚运期间,围绕“惟金牌论”话题,新华社记者杨明与体育局官员、北京媒体争吵了好几个来回。现在看来,还有继续吵下去的必要。

  中国足球人脉之谜

  广州亚运会期间,流传最广的名言,出自中国国奥队主帅孙卫,“我这么多年在圈子里确实有点人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韦迪曾表示,亚运会中国队最低目标是前八名。如今国奥兵败,孙卫是下课,还是靠人脉挺住?

  点评:领导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领导没说你不行,你想说自己不行也不行。这些年来,男足从没诞生过一位主动引咎辞职的主帅,因为那样会让领导显得很没面子、很没识人之明,会丢掉人脉。

  “行云流水”不雅之谜

  颁奖礼服“行云流水”是很美很性感,还是太薄太暴露?近日新闻发布会上,亚组委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团队副主任吴朝钢表示,“行云流水”清爽、大方、得体,体现了东方女性之美……对网络上的批评,“我们会采纳善意的意见,但不赞成聚焦某些细节,进行低俗化的讨论。”吴朝钢大约认为网络上那些聚焦某些细节的图片很不雅,不过这是否属于间接承认,礼仪服装在细节上有不够雅的地方?

  点评:颁奖礼服好坏与否,大可平等交流。动辄举起“低俗化”的大棒,倒真是有不雅之嫌了。

  亚运小姐晕倒之谜

  龙舟赛上,礼仪小姐何俊葳在颁奖仪式上晕倒。只是,为什么外国运动员能够跳下台阶搀扶何俊葳,而距离更近的另一位礼仪小姐,却保持站立,面带淡定笑容呢?更遗憾的是,相关负责人表示晕倒者已得到妥善救治,却连何俊葳的姓名都不知晓。

  点评:一面是中国选手勇夺金牌,一面是中国姑娘晕倒在地,攻击咱们体育金牌多、国民体质差的人,这下又有现成借口了。为避免尴尬,不妨考虑今后一律挑选颁奖先生。

  韩国棋手耍赖之谜

  围棋混双比赛,韩国选手朴廷桓/李瑟娥在翻盘无望的情况下开始“填子游戏”,希望靠“用时包干”的比赛规则耗赢中国组合,被裁判判负。中方称其手段耍赖,韩方则辩称乃合理利用规则。然而在男团比赛中,韩国队又讲义气了一次,在稳进决赛的情况下战胜日本队,“帮助”中国队挺进决赛。

  点评:或许,韩国棋手既不爱耍赖,也未必够义气,仅仅是胜负心太强而已。

  跆拳道袜子之谜

  中华台北跆拳道队选手杨淑君因其电子袜加装感应器违规,在9:0领先情况下被剥夺参赛资格,失去了和中国选手吴静钰争夺金牌的机会。

  世界跆拳道联盟认定杨淑君作弊,中华台北跆拳道队则质疑为什么选手安检时得以通过,双方各执一词。

  点评:杨淑君事件还有待最终调查结果。不过在奥运赛场上,跆拳道曾因裁判问题引起轩然大波,此后才采取电子护具,结果电子护具首次亮相大型运动会又惹上麻烦。

    冠军马内扎身份之谜

  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夺冠。赛后媒体发现,她能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与中国记者交流,与教练用俄语沟通却需要翻译。

  有媒体称,马内扎本名姚丽,辽宁阜新人,后加盟湖南队。2006年“援外”交流去了哈萨克斯坦。但如今马内扎究竟属于中国公民还是哈萨克斯坦公民?

  点评:中国“女大力士”们太厉害了,放出去的“外援”一不小心就夺取金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