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直落两盘 彭帅成就双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8:38

  11月23日,24岁的彭帅又一次迎来了她网球职业生涯中华丽的一笔,在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比赛中直落两盘,成功夺得个人第二枚亚运金牌。

  算上这场决赛,从WTA卢森堡站不敌德门蒂耶娃之后,彭帅在自己所参加的单打比赛中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3连胜。仅用工小时23分钟,一、二发得分率分别为74%和47%,19次非受迫性失误,彭帅用这样的数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这枚金牌是彭帅在亚运会上的首枚单打金牌。从去年全运的独揽4金到如今的亚运双金,彭帅成了中国网坛金花中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成绩最好的一位。她在最近5天打了7场比赛,也成为不折不扣的“劳模”。不过,这一切都在夺冠的那一刻化为满心的幸福。

  其实广州这座城市对于彭帅来说并不寻常。2006年12月19日,广州大奖赛女单半决赛,当时彭帅因不满判罚中途退赛。一年后,她在广州进行的中国网球大奖赛决赛中再次退赛,并在赛后抛出“广州不是我的福地,我再也不想来这里比赛”的惊人之语。如今在几乎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彭帅却以全新的姿态书写了她与广州的新故事。

  中国并不是一个网球强国,但是中国的网球选手在努力,她们已经用实力让中国成为亚洲网坛的一股强大势力。尽管在世界网坛上,中国网坛金花们还不能被称为一流的选手,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她们需要的是时间和磨炼。

  已经在国内赛场和亚洲赛场创下佳绩的彭帅,现在更需要有大满贯赛事成绩来证明自己。希望这一次,彭帅能够凭借着亚运双金在明年的大满贯赛事中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