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2-0轻松力克对手 彭帅首夺亚运会网球女单金牌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17

  本报广州11月23日电(特派记者甘雁鸿)亚运会网球比赛今日收官,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帅以2∶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亚运会冠军。这也是彭帅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金,在之前的女团比赛中她与队友一起成功卫冕。

  阿曼姆拉多娃是中国女网的“仇人”,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正是她的出色发挥击败郑洁,中国女团因此无缘四强。

  阿曼姆拉多娃不仅长相男性化,打法也非常男性化,她的大力发球颇具威胁。

  第一盘,两人势均力敌,打成5∶5平。彭帅把握住发球局,40∶15时以一记上网扣杀拿下,6∶5领先。阿曼姆拉多娃在发球局中失误连连,彭帅以7∶5胜出。第二盘,阿曼姆拉多娃显得有些着急、失误增多,彭帅很快就以4∶2领先。之后彭帅再没给对手机会,以6∶2结束争夺。

  职业的典范

  甘雁鸿

  彭帅在中国女网里排名并不是最高的,李娜和郑洁的世界排名都在她之上。但在接受采访上,彭帅的平和与李娜的高傲给人以极大的反差。从这点看,彭帅更像一名真正的职业运动员。

  李娜在这次亚运会上已不只一次耍大牌,参赛第一天就当众拒绝了媒体的采访,之后又指责自愿者工作不到位。在女团夺冠后,面对记者“你们是如何备战亚运会”的提问,她居然回答“天天都在练”,让提问记者十分尴尬。

  彭帅则是另一种风格,她面对提问非常平和,在球场上作风凶猛的她,赛后又变成一个爱笑的女孩子。同为队友,反差为何如此大。

  接受采访是一名运动员应尽的职责,李娜作为职业运动员应该更清楚。其实采访和接受采访都是工作,是运动会的一部分。在这点上看,彭帅显然比李娜更职业。

  彭帅:难得的经历

  教练:彭帅好样的

  本报广州11月23日电(特派记者甘雁鸿)彭帅是个爱笑的女孩,从颁奖现场到新闻发布厅,彭帅一直保持着微笑。

  彭帅对自己的亚运会之旅非常满意,她说:“十几天的亚运会之旅感觉非常特别,我们都是职业选手,平时都满世界的比赛,但亚运会我们非常团结,比赛中相互支持、互捧场加油。这对我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

  彭帅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一人独得四金,现在亚运会又夺两金。她说:“非常开心拿到两枚金牌,但还远没有达到理想的目标。”

  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赛后对彭帅赞赏有加,他表示:“彭帅在亚运会上仅输了一盘,团体赛场场是第一单打,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彭帅在比赛打得很顽强,捍卫了中国女网在亚洲的优势地位。”

  中国网球队收获两金1银1铜,蒋宏伟满意地说:“从亚运会的成绩看,达到练兵目的。中国女单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李娜和郑洁没有参加单打比赛,我们仍夺得女单冠军。男双进决赛,虽然没能夺冠,但经过亚运会的锻炼,男队让人看到希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