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再夺网球女单金牌 成广州亚运会“双冠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4日14:54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王冲)23日下午,在广州奥体中心网球场,上万名现场观众高呼一个名字:“彭帅!”当天,在观众如潮般的掌声中,中国选手彭帅连下两盘,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阿曼姆拉多娃,夺得本届亚运会网球女单金牌。加上此前的女团金牌,彭帅在羊城收获两金,可谓双喜临门。赛场上,彭帅像一个勇敢的斗士,赛场下,她是个懂得感恩的队员,而一丢下球拍,就变成了一个活泼好动、人见人爱的邻家女孩。

  打球帅

  斗志顽强,赢得“性别大战”

  23日下午,在网球女单决赛场上,彭帅迎战的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阿曼姆拉多娃,此女身高1.9米,体格壮硕,力量惊人。决赛中,阿曼姆拉多娃身穿白T恤、黑短裤,头上反戴着一个白色棒球帽,从远处望去,不少观众还误以为是男选手。与之相反,彭帅穿一袭红色网球裙,戴着一个白帽,帽子后面甩出了长长的马尾辫,显得非常柔美。

  首盘比赛,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通常是你得一分,我得一分,互不相让。打到5平后,后来居上的彭帅在气势方面开始压倒对方。而阿曼姆拉多娃则变得急躁起来,非受迫性失误增多。彭帅以6∶5领先后,在对方的发球局接连得分,逼得对手猛摔拍子。最后,阿曼姆拉多娃竟然面对势在必得的球也能出现失误,结果让彭帅先赢一盘。

  中间休息时,现场上万名中国观众在音乐的引导下,有节奏地给彭帅鼓掌,气势相当震撼。也许是被彭帅的斗志给逼急了,又或许是被现场观众的助威声给吓住了,第二盘一上来,阿曼姆拉多娃接连失误,很快便以1∶4落后彭帅。

  轮到阿曼姆拉多娃发球时,彭帅再次让对手见识了自己的坚韧和顽强。这一局,阿曼姆拉多娃连续三次拿到破发机会,但是都被彭帅给硬生生扳成了平分。最后,阿曼姆拉多娃还是凭借两次强力发球直接得分,才勉强拿下这一个发球局。

  尽管在这一轮大战中,彭帅输了一分,但是她却再次赢得了气势。接下来,她的发球更加稳定,回球也更加致命。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手心急如焚,越是想拿下,失误就越多。有一次,她面对网前大力扣杀的机会,竟然将球打落网下,引得现场观众一片叹息。

  本场比赛,彭帅赢就赢在了对手的失误上。在技术统计的“非受迫性失误”一栏,对手是51次,而彭帅只有19次。

  比赛进行了1个半小时,彭帅终于迎来了冠军点。随着对手的扣杀再次下网,彭帅冠军到手了,她终于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接受全场观众的祝贺。

  做人帅

  懂得感恩,赢球后先抱教练

  成为了亚运会女单冠军,彭帅先是对着看台上的观众依次鞠躬,随后回座位处准备收拾东西,突然,她想到了什么,飞奔到嘉宾席,与美籍教练马伟开抱在了一起。“真的要非常感谢艾伦。”彭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说道。而这个“艾伦”就是马伟开。

  据彭帅介绍,今年6月,执教她的法国教练突然离开,让她一下子陷入了孤单的境地,一时不知所措。而仅仅1个月后,马伟开就来到了彭帅身边。“真的,我要特别感谢他,要不是能很快敲定跟他的合作,真的会很麻烦。”彭帅说着,一脸的真诚。

  彭帅说,本次亚运会,在与队友一起摘得女团冠军后,她就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虽然她马上就又投入单打比赛,“那时候就是因为艾伦一直在说我没问题,我就坚持下来了,跟全运会时候一样,他老是说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就解脱了,结果就变成了这样。”

  记得2005年时,彭帅向国家队提出“单飞”要求,把自己推向了风口浪尖,还被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斥责为“没有职业精神”。但如今,在广州亚运会5天的时间里她参加了7场比赛,单打比赛都赢球了,被媒体封为“最美的劳动模范”。中国网球队的总教练蒋宏伟都称赞她,不仅赢得漂亮,而且“在主场顶住了压力,打出了精神风貌”。

  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到如今为中国女网队拿到两枚金牌立下汗马功劳,彭帅表示,经历了那么多,自己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富有责任感。她说:“这次亚运会,我们中国网球队就像一个整体。男队员比赛时,我们只要有空,就去现场为他们加油。而我比赛时,他们也来了。听到那么多人为我加油、支持我,我的动力就特别足,很多机会不大的球,我也尽量去争取。”

  性格帅

  活泼可爱,众人争与她合影

  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赢得了教练的认可,彭帅还用她美丽可爱的笑容和活泼纯真的性格,赢得了球迷和媒体记者的心。

  比赛结束后,彭帅笑靥如花,一直向现场的观众挥手致谢。听到摄影记者的拍照要求,她摆着姿势,笑容灿烂,有求必应。回休息室的途中,很多相熟的裁判截住她,向她祝贺,争着与她合影。

  她一路走,进行现场直播的摄像机一路跟拍。一不小心,彭帅手碰到了身后的摄像机,她吓了一跳,却马上向摄像师说对不起。她道歉时的样子,十分小心,十足一个柔弱女生,与打球时的霸气形成了反差,引来球迷会心的大笑。

  国旗升完后,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彭帅更是十分随性,脸露酒窝,尽情地笑着。伴随着现场音乐的节拍,她还不停地摇着头,哼着歌,好像已经进入了KTV的状态。

  而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竟然有不少记者争相上前问彭帅索要签名,这又是一大稀罕事——记者什么明星没见过呀?对此,专门从事网球报道的一个记者同行已经见怪不怪了,“你别不服,这就是大腕呀!”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