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中国男子百米接力夺冠 劳义双冠加冕获对手盛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7日03:47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 报道 昨天的田径赛场,最热门的项目当属男子百米接力。亚洲的飞人大战吸引了5万多人来到奥体中心观赛。由新科亚运百米冠军劳义领衔的中国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最终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百米接力队自北京亚运会后再次夺得百米接力金牌。在本届亚运会上劳义个人也收获了两枚短跑金牌。

  劳义双冠加冕

  中国男子百米接力派出了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参战。第四棒的劳义,在此前的百米飞人大战中,刚刚封王。最终,中国队以38秒78夺冠,并打破尘封已久的全国纪录,同时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

  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伍建辉、蔡建明、赵存林、郑晨四人组队摘金。在北京亚运会之后的四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仅收获1银2铜。两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让飞人劳义筋疲力竭,赛后不久他就脱下了战靴,跟腱处的伤痛让他难以忍受。苏炳添透露,劳义为了备战亚运会,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直至两枚金牌到手,他才稍感轻松。

  据了解,在中国田径历史上,在同一届亚运会上获得百米和百米接力金牌者,劳义是第一人。劳义表示,三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今晚终于可以好好感谢自己的教练、队友和家人。

  报个料

  同吃同训3个月

  梁嘉鸿透露,中国队的4位百米选手,在亚运会前3个月就开始集训。为了培养之间的默契感觉,他们几乎干什么事情都要在一起。“无论是训练、吃饭、休息,还是打牌、买东西,我们四个人都会一起行动。现在可以说,我们是最默契的。”

  赞一下

  “中国队应该得到金牌,他们四个人表现得非常自信,发挥得很出色。”

  ——同场竞技的泰国队给予了中国队相当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