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26日亚运之星:百米接力圆梦 邹市明向往金腰带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23:17

    搜狐体育讯 今天是本届亚运会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天,中国男篮再次称霸亚洲,这是一个大家在赛前都能想到的结果。而在今天其他一些比赛中,中国队所获得的成绩改写了多年的历史。

  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时隔20年重获冠军

  在广州亚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由百米冠军劳义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78打破亚运会纪录,时隔20年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

  4x100米接力从1951年首届亚运会起便有设项,中国队从1974年开始参赛,在1982-1990年实现了三连冠;但在本届亚运会之前的四届亚运会中,日本和泰国分享了金牌,而中国队最好的成绩仅是银牌。

  在冲过终点后,劳义做出了一个让全场观众吃惊的一幕,他双膝跪地,答谢现场的观众,这一幕让人感动。在四位小伙子手举国旗绕场的时候,劳义一直是脱了鞋光着脚跑的,在随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时候,劳义给我们揭开了谜底,原来他的脚在赛前就有点受伤,不过他顶住了压力,中国队也拿到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邹市明:成为职业拳王才是终极目标

  在广州亚运会男子46-49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拳王邹市明以9-5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成功卫冕。

  如今,邹市明已经将包括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在内的所有大赛的金牌收入囊中,但他并没打算转入职业。因为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但他也同时承认自己在业余拳击登山巅峰之后,还必须向世界证明中国拳击的实力,所以职业拳坛成为他必须征服的一个目标,他希望能够以职业拳手的身份去争夺拳王金腰带,这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