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王适娴亚运会女单摘金 内战德比加冕“新一姐”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1日12:24

  谁能成为中国队在羽毛球项目的“一姐”?

  这个问题在张宁和谢杏芳退役后,就从未消停。过去两年,王琳、王仪涵和蒋燕皎等都先后是“新一姐”的热门人选,却也迅速被后起之秀顶替。

  直到昨日,这个问题又多了一个新答案:王适娴。在亚运羽毛球女单决赛中,王适娴仅用时31分钟就以2:0击败了队友汪鑫,重新夺回了张宁和谢杏芳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失去的女单金牌。

  最年轻的女单冠军

  尽管汪鑫赛前曾表示“我们俩每一次打,都会累到半条命”,但很不巧,昨日在天河体育馆并没有出现这种肉搏相见的场面。

  决赛中,王适娴以21:18赢得首局后,第二局也取得了7:0的优势,虽然随后被汪鑫连追了几分,但终究以21:15再下一城,赢得内战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以来的第七位羽毛球女单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运会还是20岁的王适娴第一次的亚运会经历,夺冠后,她也成为了亚运历史上最年轻的羽毛球女单冠军。

  四年前,由张宁和谢杏芳领衔的中国羽毛球女队出乎意料地全部被止步半决赛,从而被中国香港队的王晨和叶佩延会师女单决赛。

  四年后,前一姐退役,王适娴却重新夺回这金牌,这也让人们把她看成了一姐的接班人。但对此,王适娴表示很淡定,直言“一次比赛不能代表什么。我不认为自己已经有实力成为整个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