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这一晚属于老兵王治郅 闭幕式身负“特殊使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一
2010年11月27日02:38
亚运男篮金牌收官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搜狐体育讯 “今晚除了帮中国队加油之外,请享受这个陪伴我们的传奇球星在场上的每分每秒!用心去体会大郅带给中国篮球的一切,请你给大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最大的掌声……”黑人陈建州如是说,这一晚,属于王治郅。颜晓华:大郅老兵不死>>

  当比赛还有最后46秒,王治郅补投命中,他张开双臂,大声的喊了起来。那是他释放自己所有的激情,发泄心中所有的无奈,那是他亚运会最后的光彩,还有他那份对篮球至深的爱。

  如果爱,请深爱。这一年,对于王治郅来说,有了太多的最后一次。最后一次站在世锦赛的赛场,他说应该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所以当他一登场,就得到了观众的欢呼和掌声。

  在训练的时候,王治郅神态轻松,他甚至跑到裁判身边去问好,在比赛中,无论对位河升镇还是李胜俊,王治郅都发挥出自己灵活的特点和娴熟的投篮技巧,在最后一分半钟,正是他的补中让中国队确立了优势。中国队,赢了,王治郅赢了。

  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当33岁的王治郅再回首这段坎坷和繁华的岁月,他会淡然的微笑。用他的心去回应往事,回应那个追风的自己。

  ……与以往一样,中国队跳起了开场舞,张兆旭站在中圈摇动着手臂,队员们则跳起舞蹈。不同的是,今天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为王治郅而战。经过四节苦战,凭借王治郅最后那个神奇的补中,中国队最终战胜对手,中国队夺得金牌,卫冕成功。在颁奖典礼上,所有的队员都把金牌挂在了大郅的脖子上,就在大郅以为庆祝结束的时候,朱芳雨带着所有队员“膜拜”王治郅,这是运动员所获得的最高的荣誉,这也是王治郅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最大殊荣。不仅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出征亚运会,而是因为他的努力,他的付出。在他的带动下,中国队重新返回亚洲霸主的地位。

  当王治郅一个人站在领奖台上,下面是所有队员争着将奖牌挂在他的脖子上,12枚金灿灿的金牌似乎他的心一样闪光。王治郅笑着看着下面的队员,队友们一起笑着向他鞠躬膜拜,这一系列的庆祝动作让全场掌声雷动。

  “今年是我们全队最团结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能够用一枚金牌来答谢郅哥,因为这么多年他的确不容易,把金牌全给他是我们临场想到的……”丁锦辉激动的说。对于这面金牌,中国队势在必得。而对于王治郅,他需要完成一个特殊的使命,在2010年广州的闭幕式上,王治郅将成为闭幕式旗手——引领中国!(武一)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