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到最后只剩下意志 国家如需要就继续打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27日05:34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从前天战胜伊朗晋级男篮亚运会决赛的新闻发布会起,中国队主角就注定只有王治郅一人。那天丁锦辉说“争取用这块金牌表达对大郅的尊敬”,昨晚77∶71战胜韩国如愿夺冠,他和队友是这样做的:登上领奖台的11名队员都跳下去,把自己的金牌挂在王治郅脖子上,然后排成一排对着挂了12块金牌的王治郅“顶礼膜拜”。

  “首先感觉到很沉,12块挂上去,没想到。好像是朱芳雨的创意,很奇怪,很惊讶……对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感到很高兴,感谢队友。”新闻发布会上王治郅这样说。其实给老大挂满12块金牌并非朱芳雨的首创,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集体把金牌都挂在主帅“K教练”胸前。中国男篮的这次创意虽是移植,但同样贴切。

  4年后37岁的王治郅还能不能再打一届亚运会并无定论,但昨天打了28分钟砍下20分的王治郅的赛后感言着实让人唏嘘:“到最后我只剩下意志了,已经没劲了,腿都动不了了。”远在美国的易建联在微博上请大家关注大郅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记者们也把关于“最后一届”的问题不断抛给大郅。王治郅说:“如果国家队需要,还会继续打下去。”

  拍着王治郅的肩膀,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一手抱着比赛用球,开心地说:“恭喜我的宝贝拿到了冠军。”他还得意地告诉大家,这个球是他偷来的,要全队签名,放在自己卧室里做纪念。

  大郅的时代终将过去。“请大家谨慎地用形容词,我们改变得还不够好,现在没有那么好,打不好的时候也没那么差。请用直白的语言叙述事实就行了。”王治郅说,“今晚我要好好睡觉,我很累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