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224秒演12-0攻击波 男篮完成救赎取亚运16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6日22:55
亚运男篮金牌收官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首节中国队领先6分。次节还剩4分45秒时,中国队因为表现不佳以31-37落后韩国队。逆境中,邓华德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在226秒的时间内令人难以置信的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波以43-37反超比分重新掌控主动。是的,这波得分高潮是中国队最终获胜的关键。徐济成:张庆鹏是压惊丹>>

  当中国队在首节领先6分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邓华德的球队能以大比分取得这场决赛的胜利。可韩国队不愿过早缴械,次节开始后“太极虎”加快了进攻节奏,他们迫使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的同时也提升了进攻效率。第二节前半段,韩国队单节净胜中国队12分之多,从而以37-31逆转比分。在韩国队找到进攻节奏的情况下,邓华德果断请求暂停,而正是这次暂停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在重新换上大郅和孙悦之后,中国队又开始主导比赛。

  先是王仕鹏站出来,他接连3次突破到内线投篮得分;当韩国队将注意力放在“神经刀”身上时,孙悦又接管了比赛。有意思的是但凡与韩国队比赛,孙悦总能打出全面数据,就好比之前的小组赛。孙悦先是在混血大前锋李胜俊面前完成精彩的2+1进攻,而后又在半场结束前1分01秒圈顶命中三分。从落后6分到领先6分,中国在3分44秒(224秒)的时间内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波,从而再度夺回领先优势。事实上次节最后4分45秒,韩国队竟然一分未得。

  这波12-0的攻击波只是决赛的一个插曲,但综观全场比赛不难看出,正是在逆境中的大爆发让中国队队员重新找回了自信心。试想一下,如果中国队未能在上半场逆转劣势,那么下半场的情况或许会有很大的不同。但这就是比赛,邓华德的果断暂停改变了本届亚运会决赛的走势!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比分领先,但末节最后30秒韩国队却连续得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韩国队最终获胜并夺取金牌;02年这一幕堪称中国男篮史上最耻辱时刻!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大郅的率领下完成自我救赎,同时历史上第7次登上亚运会男篮最高领奖台!06年多哈亚运会,以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取金牌。数据显示中国男篮在亚运会赛场已经取得16连胜,球队上一次在亚运会输球是在何时?还是在02年釜山亚运会决赛!是的,中国队证明了自己依旧是亚洲篮坛的霸主;虽然韩国队、伊朗队和卡塔尔队的实力也很强,不过中国队掌握了自己的命运,邓华德的球队兑现了赛前的承诺。(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