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击败韩国获4连胜 热身T恤文字昭示球队决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2日03:16

  本报讯昨晚,面对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中国男篮以10分优势力克同样志在夺冠的对手,迎来4连胜。

  韩国队近两年在亚洲成绩不佳,为重振雄风,他们不仅聘请了前梦之队的千胜教练威尔肯斯担任顾问,还召来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此战之前,他们也未尝败绩,信心爆棚。韩媒体赛前还曾向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提出挑衅性的问题。

  中国队比以往提前半小时抵达场地,在热身投篮时,队员的T恤上写着“用实力说话”的口号。邓华德一脸轻松,在场边和熟人聊天,成竹在胸。

  首节男篮19比22落后,第2节张兆旭一个暴扣吹响反攻号角。孙悦和朱芳雨连中三分,男篮送给对手一波11比0。此后中国队掌握主动,韩国队的明星球员李胜俊不断在篮下左冲右突,但受到犯规困扰的他只打了24分钟,同时11次罚球仅5中。末节,正如朱芳雨所说:“韩国队内线确实有提高,但与我们比还有差距。防守上我们基本上不需协防,一对一就够了。”身高处于劣势的韩国队体力消耗过大,无力回天。

  最终,男篮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击退嚣张的对手。王治郅贡献15分、7个篮板,孙悦19分、6个篮板,失误只1次。赛后,韩国媒体不满本队表现,“我们无法克制张兆旭和王治郅领衔的内线,仅第一节还令人满意,之后一直在追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