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10分完胜老对手韩国4连胜 中国男篮用实力说话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22日08:01

  本报广州专电 76∶66,中国男篮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取得四连胜。赛前,王仕鹏穿了一件写着“用实力说话”的T恤出场练球,这也代表了中国男篮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和王仕鹏一样,丁锦辉在自己的球鞋鞋面上写下了“用实力说话”,而另一只鞋上则用英文写上了“WIN(赢)”。

  这支韩国队最大的不同是内线有了一名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而邓华德用来对付这名身体素质出色的韩美混血球员的“秘密武器”就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小将、被他昵称为“斗牛犬”的丁锦辉。昨晚,丁锦辉面对这个韩国队的内线最强点毫无惧色,用10分、5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在和李胜俊的对位中,擅长于防守的丁锦辉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自己倒是抢下4个前场篮板、利用二次进攻在李胜俊头上拿下了8分。而丁锦辉下场后,对于李胜俊的防守让邓华德颇为头疼,张兆旭和王治郅跟不上他的脚步,用周鹏和朱芳雨也都明显效果不佳。最终,李胜俊的得分被限制在了13分,丁锦辉当记首功。

  赛后,王仕鹏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消息说:“还是国货好啊,丁丁太给力了,怎么感觉他是混血啊。”下面,贴了一张大大的丁锦辉上了大巴后做出“V”字手势的照片。

  如果说,丁锦辉在防守端为中国队获胜做出了很大贡献的话,那么昨晚在进攻中的绝对明星就是孙悦了。他全场三分球5投4中,砍下19分,手感可谓热得发烫。而且,每次投进高难度三分球之后,孙悦都会把食指放在嘴边,做出一个类似于“嘘”的手势。赛后,当有记者问他这个手势的含义时,孙悦的一番解释笑翻了众多记者。

  “这个动作没什么含义,”孙悦一脸坏笑地说,“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比赛中体力消耗了以后,嘴里会有一些黏黏的白色吐沫,我只是用手把他抹去而已。”说着,孙悦又比划了一次。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