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小组赛击败韩国队获四连胜 男篮亚运很给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2日08:22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单磊)中国男篮21日碰上本届亚运会最强对手韩国队,男篮小伙子充分发挥身高和防守优势,以76:66击败老对手,获得四连胜。

  首节多次换人效果不明显,主教练邓华德第二节重新换上最可依靠的老将阵容,结果收到奇效。在王治郅带领下中国队打出—波13:0的小高潮,以38:27领先。不过韩国队没那么容易被打败,上半场最后阶段韩国队连续三分球命中,将比分追成35:38。

  近两万的观众—阵阵爆雷般的欢呼声,将现场气氛—次次提升到顶峰。在全场观众热情的助威声中,中国队在第三节基本压住了韩国队的攻势,始终保持领先,以6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携第三节余威,中国队在第四节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最终韩国队耗尽了体力,无力再追赶比分。

  孙悦本场大爆发,得到最高的19分,拿下6个篮板球、3次助攻、3次抢断,却只有1次失误。王治郅贡献15分和7个篮板球。韩国队虽然也有4人得分上双,金周成也拿下18分,但几个外线发挥失常,几乎没什么贡献。

  韩国队教练赛后没有吝啬对中国队的赞扬,他认为中国队“高快准”都占齐了,各方面都比韩国队强。愈载学教练说:“中国队球员普遍比我们高,速度也非常快,他们的外线球员远投也很准。中国队太强大了,我们没法击败他们。”球员李圭燮也承认:“虽然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但我们还是无法击败中国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