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3-0横扫印度 亚运遗憾获第5名韩国摘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6日22:05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中国男排在26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以3:0顺利地击败印度队。这样,中国队就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亚运会的全部比赛。

  虽然中国队以两连胜结束了亚运会的征程,但是第五名的成绩是中国男排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成绩。中国队从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只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排名第四,其他几届比赛全部站上了领奖台,其中有3次获得了冠军。

  在被淘汰出四强之后,中国队连续打了两场好球,先后战胜沙特队和印度队,但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后表示,竞技体育没有如果,没有也许。对中国队来说,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日本无缘四强并不需要遗憾,而是要看到差距,然后在训练中提高实力。在下次与对手碰面时再谈“如果”和“也许”。

  开场双方经过短暂适应,中国队在袁志的带领下发起进攻。在以13:11领先之后,中国队多点开花,崔建军、袁志、沈琼和焦帅先后得分,结果中国队打出了一波6:1的高潮。印度队不甘示弱,在15:23落后的时候,在古蒂孔达的带领下接连得分,逼得主帅周建安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稳住阵脚,边洪敏直接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18赢下首局。

  中国队在第二局更加放松,很快就取得了5:3的领先,然后以6:1的攻势将比分拉开。此后印度队虽然竭力想挽回劣势,但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崔建军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24:17获得局点,然后边洪敏的快攻得手直接拿下第二局。

  同中国队此前的对手相比,印度队的发球给中国队带来的威胁要小得多,这也让中国队能够从容组织起进攻。在第三局中国队仍然保持了优势,而印度队则显得无心恋战,随着边洪敏在3号位的快攻得分,中国队很快就以25:17赢得了全场比赛。

  周建安说:“今天整体来讲,印度在节奏和技战术方面都没有给我们带来压力,感觉越打越开。对手没有抑制住我们,而我们优势的东西发挥出来了。比赛就是这样,是抑制与反抑制的较量。”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韩国队以3:0战胜了泰国,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男排的铜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