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日本“不败女王”加冕三连冠 创女摔亚运会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18:26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国选手张兰和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26日下午上演女子摔跤的巅峰对决,成为当日赛场最大亮点。

  不过,经验不足的张兰未能最终阻止对手只收获了一枚银牌,吉田沙保里则加冕亚运三连冠创下历史纪录,成为完成这一壮举的第一名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选手。

  当天举行的摔跤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张兰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先后以打分2比0、2比1轻取对手。但与此同时,两届亚运会冠军吉田沙保里也几乎没有费多少力气便杀入该级别决赛。

  28岁的吉田沙保里如闪电般的腿功已经成为了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金牌的“必杀技”。对手必须先从防守做起才能抵御她势如破竹的进攻。

  张兰是世锦赛59公斤级的银牌得主和世界青年锦标赛59公斤级的冠军。为了战胜吉田沙保里,张兰参加了低一个重量级的比赛,而吉田沙保里却时常和重量级比她高的选手比赛。

  决赛第一局,吉田沙保里以5比0的优势先胜一局,这也给张兰带来不小压力。最终,20岁的张兰因经验不足的缺点以0比3输给吉田沙保里。这也是吉田沙保里赢得的第三枚亚运金牌。

  张兰赛后说,对手速度真的很快,尽管自己今天状态不错,但未能发挥潜能。但她认为自己年轻、还有机会,“或许我们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次交手。”

  吉田沙保里可谓日本摔跤届的一个神话,媒体称之为“不败女王”。她曾创下119场不败的纪录,是8届世锦赛冠军和2届亚锦赛冠军以及两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

  “能获胜我很幸运。”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吉田沙保里表示,能赢得职业生涯第三枚亚运会金牌很是高兴,119场比赛每场情况都不一样,面对的选手也不一样,“不像外界所说的很轻松”。

  吉田沙保里希望自己还能在伦敦卫冕,“如果能做到,那就是我的第三块奥运会金牌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