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13秒09刘翔广州奥体王者归来 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25日19:15

  11月24日晚,广州奥体中心,13秒09,刘翔上演王者归来。

  2008年,本报记者现场直击翔飞人遗憾因伤退赛。时隔27个月之后,本报记者又现场见证翔飞人重回巅峰,以13秒09获得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成为亚运历史上第一位完成男子110米栏三连冠的运动员。一个赛季未尝胜果的翔飞人,终于在广州亚运会上以13秒09完成了他的本赛季首胜,也创造了他伤愈复出后的最佳战绩。

  在刘翔的记忆中,广州是他的福地,18岁那年,就在这片场地上,刘翔战胜陈雁浩,夺得九运会冠军,从此开始一路飞翔。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刘翔与孙海平选择了与多哈气候相似的广州作为备战地,并在当年的亚运会上成功卫冕。而2009年田径亚锦赛,虽然伤势仍未痊愈,但刘翔依然在广州捍卫了 “亚洲飞人”的地位。2001年刘翔在广州起步,刘翔那次雏鹰初次展翅,一战成名奠定了他在国内的王者地位,也让他有更充足的信心和实力,征战即将面临的亚洲赛场以及世界赛场的挑战。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退赛,让刘翔一度陷入了低谷。2010年,刘翔又来到了熟悉的羊城。11月15日抵达广州之后,刘翔一直“隐居”在二沙岛训练基地专心备战。从九运会到本届亚运会,两届亚运会刘翔都在二沙岛做最后的冲刺,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因伤退赛,再回福地比赛给了刘翔一个很好的心理暗示。果不其然,恢复得不错的刘翔在广州亚运会110米栏预赛中以13秒48轻松夺得小组第一。今天的110米栏决赛,刘翔又给了人们更大的惊喜,他以13秒0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不仅连续第三次打破了赛会纪录,并且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三夺110米栏冠军的选手。“这个成绩对我意义重大,毕竟2008年奥运会后我的状态一般,能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很高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十分自信地表示,“我还要继续努力,继续我的梦想,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的世界纪录抢回来,这才算康复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