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福地“返”击 我还是王 刘翔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8:58

  13秒09,刘翔实现了赛前的诺言,不仅成功跑进13秒20,还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成就了三连冠的霸业。这个成绩,连刘翔自己赛后也大呼“没有想到,对我来说意义非常大”。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受伤退赛两年来跑出的最好成绩,他回来了。

  过去两年,“刘翔不行了”已经是一些对刘翔不客气的人较客气的预测。对于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受伤复出之后的前景,很多人抱着悲观态度,不过当刘翔终于在广州这个福地实现“王者归来”时,还是引发了本届亚运会最强的旋风。

  昨晚,当刘翔撞线的那一刻,现场沸腾了。他跑出了13秒09的好成绩,一举打破自己创造的13秒15的亚运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38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银牌。兄弟俩披着国旗绕场向观众致意,他们脱下比赛服抛向观众席,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见证双雄会。

  “这是我的亚运会第三金,我今天非常开心,不仅仅因为金牌,还因为这个成绩。我之前的目标是跑进13秒20,赛前任何困难都想到了,真的没想到能够跑到13秒09。”这一刻,刘翔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让那些对他质疑的人可以闭嘴了。“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都会想办法克服。我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外界对我的期望值高,之前我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所以说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也正常。但那毕竟是一小部分,我相信关心和支持我的人还是占大多数的。经历这些之后,我也充分体会了什么是‘羡慕——嫉妒——恨’,我不会去理会这些,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刘翔说,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让他又找回了信心,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今年是为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有人问我还能不能拿奥运会冠军,我相信我能。能就一个字,说出来很容易,但是过程中要付出很多努力。不管以后我能不能拿到金牌,做好这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我会努力加油的。”这句话,刘翔既是对外界的承诺,更是对自己的鼓励。“13秒09距离我的巅峰状态还有差距,但这个成绩是我目前的巅峰,明年我争取跑进13秒。之前我都不敢想自己还能跑进13秒的事情,但是今天这个成绩给了我信心,我争取重新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外界一直关注刘翔的感情问题,对此,刘翔既不回避也不接招。“每个正常人都会经历恋爱、结婚、白头偕老的过程,我也期待着这样。重点是我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目标,这种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也希望能够遇到好的。”

  依然是亚军,但是史冬鹏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毕竟这是他的赛季最好成绩。他说这场比赛丝毫没有压力,预赛过后,他一直在休息调整。“今天没有压力,因为我知道这么多观众和媒体都是奔着刘翔来的。当然,大家也会顺便看一下我。我和刘翔的实力还是有差距,今天的成绩我自己很满意。战胜刘翔一直是我的目标,我会继续努力的。”

  记者 苏娅辉(新报广州电)摄影 记者 李锦河 孙震 王建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