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最后一届亚运会拿金牌离开 苗立杰:没留下遗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6日15:55

  74比64,中国女篮昨晚艰难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夺得本次亚运会中国三大球首枚金牌。

  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冠军,中国女篮一度面临核心苗立杰被提前罚下的不利局面,好在最后时刻卞兰和陈楠发挥出色,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赛后领奖时,苗立杰是右手护着左臂上台的,比赛中她的胳膊被对手抓伤。“比赛很激烈,双方拼抢得很凶。”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说,“苗立杰在有老伤的情况下,在这次亚运会比赛中发挥得不错,确实很不容易。”

  这是苗立杰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赛前她就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没有理由,就是拼了!再苦、再累、自己忍,加油!”比赛中,苗立杰确实拼得很凶,进攻、组织、防守,对于这位29岁的老将而言,只要是能够帮助球队的,她都尽心尽力地去做了,即使被罚下场也没有遗憾,因为她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冠军。

  颁奖结束后,现场拍照留念成了女篮姑娘们的重头节目。先是大家一起拍,然后是自由组合拍,陈楠、孙凤武等人都特意和苗立杰合影留念,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已经是她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赛后苗立杰如此表示:“能带着冠军离开,我感到非常开心,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特派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