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苗立杰边年河亚运女篮巅峰决 小苗输数据赢比赛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6日00:55

  体坛网讯 中国女篮又与老对手韩国队会师于决赛,两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两位老将苗立杰和边年河也再次狭路相逢。而本场比赛苗立杰状态一般得到了11分,边年河则里突外投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不过她所在的韩国队缺输给了老对头中国队,夺得了亚军。

  不出意外,比赛开始后,苗立杰和边年河都出现了在首发阵容中。苗立杰先声夺人。在两队第一次进攻均未果之后,她接应底线发球进攻遭到边年河的犯规,罚球线上两罚一中。在两位老将的对决中占到先机。边年河随即还以颜色,突破到罚球线上急停跳投得分。随后两位老将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中国队张帆中距离跳投得分前,两队的得分都由两人包办。随后两队互有攻守。所有队员表现的都非常积极,不过场上表现最出色仍然是两位30岁的老将。边年河的一条龙上篮帮助韩国队追平了比分,并迫使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仍然是苗立杰的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稳住局面。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苗立杰被张晗兰替换下场休息,边年河也出现了走步违例这样的低级失误。毕竟岁月不饶人,在这么高强度的对抗中,两位老将的体力都将受到严峻的考验。第二节中段苗立杰重新披挂上阵,马上就助攻关馨三分命中。边年河随即还以一记急停跳投。苗立杰再次上篮命中并打成2+1。眼看中国队已经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边年河再次站了出来,急停后撤步投篮命中。帮助韩国队稳住局面,再次把比分迫近到十分之内。但是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最后一攻,苗立杰拉边给张帆,后者压哨三分命中,最终以39比28领先11分回到更衣室。两位老将的前半程较量,苗立杰在队友的帮助下稍占上风。

  经过中场的休息,下半场一开始,韩国队便在边年河的带领下加强了防守,发起迅猛的反扑。她不仅自己三分命中,还利用老对手苗立杰的失误组织快攻助攻队友得分。苗立杰本想还以颜色,不过她三分出手不中,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边年河再次跳投得分,比分仅差四分。随着边年河的低手上篮不中,第三届比赛结束。第三节中苗立杰表现一般,并且犯规过多,给以后的比赛留下了隐患。中国队靠着内线优势,勉强保住了四分优势。

  第四节比赛中,苗立杰和边年河两位老将的体力都出现明显下降。边年河的一次篮下低手上篮甚至没有沾到篮筐,苗立杰也出现了将球传给对手的低级失误。比赛结束前三分钟,苗立杰的犯规隐患爆发,五次犯满离场。此时中国队仍有七分领先优势。苗立杰和边年河在场上的对决提前结束。缺少了核心球员的中国队随即被韩国打出小高潮,边年河连投带罚带领队友将在比赛还有一分零四秒时将比分追至只剩两分。不过中国队最终依靠卞兰的罚球和陈楠的前场篮板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神医小陈)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