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苗立杰发力女篮6分破韩夺金 亚洲女篮秩序改写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6日02:35

  ■新快报记者 邱治

  在昨晚进行的广州亚运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0∶64战胜韩国队,夺得金牌。

  中国女篮首发派出最强阵容:陈楠、关馨、张帆、卞兰和苗立杰。开局短暂落后,韩国队也随即派上了2.02米的中锋何恩珠——韩国男篮中锋河升镇的姐姐。何恩珠上场后韩国队在内线对抗中也不落下风,在第一节结束时以16∶15反超。

  不过中国女篮也做好了对付何恩珠的准备。身高1.97米的陈楠在前天就说:“她在韩国队待了很多年了,我们以前也交过手,是老对手了。她上场后会降低韩国队的速度。”

  陈楠和陈晓丽轮番上阵防守何恩珠,用不断的绕前防守切断韩国队外线与何恩珠的联系。加上苗立杰、卞兰和张帆的果断突破,中国女篮很快就夺回比赛控制权,中场休息前以39∶28领先。在全场比赛中,何恩珠全场4投1中仅得4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两队陷入拉锯战,中国女篮一直保持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到第四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中国女篮一度以59∶49领先。不过在比赛还剩三分钟时,苗立杰五犯离场。落后的韩国队全场紧逼,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一度将比分追近到64∶66。此后卞兰运球将时间耗光,并博得罚球。虽然卞兰错过第二个罚球,但是陈楠抢下篮板球得分再度博得犯规。陈楠罚进这个罚球后,得到她的第17分,同时也帮助中国女篮拿下这枚金牌。

  韩国球员边年河16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中国队方面,广东姑娘关馨得到14分、2个篮板,卞兰、苗立杰都贡献了11分。

  关键姐 30岁老将苗立杰打开局面

  中国女篮赢下决赛,陈楠是防守的一个要点。而30岁老将苗立杰则是进攻的关键人物。

  在前晚遭遇中华台北队的半决赛,苗立杰整场比赛都作壁上观。在球员通道中,记者问苗立杰不上场是否留力应付决赛。苗立杰笑着甩下一句:“没有。我能力不够。”就一路小跑回更衣室。随后,陈楠听到苗立杰这个理由也跟了一句:“那我们的能力都不够。”虽然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但苗立杰在中国女篮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在昨日的比赛中,苗立杰首发上场,一人包揽了球队的前5分,替中国女篮打开了局面。在此后的比赛中,苗立杰依靠突破给队友创造机会,串起球队的进攻。苗立杰全场得到11分,并送出全队最多的6次助攻。

  在比赛还剩三分钟时候,苗立杰五犯下场,得到全场观众的掌声。

  数字

  30∶15

  中国女篮全队抢下30个篮板球,压倒韩国队的15个。在快攻得分方面,中国女篮则以4∶14落后。

  花絮

  在第三节进行到还剩3分50秒时,韩国队11号球员朴正恩的投出的球卡在篮圈和篮板之间。全场一阵欢笑,紧张的气氛缓和了不少。工作人员用杆子把球捅了下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