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避谈苗立杰退役问题 直言女篮需要苗立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9:53

  中国女篮今天将在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中,迎战中华台北队的挑战:“中华台北队在小组赛中打得也不错,因此,我们不会掉以轻心。”主教练孙凤武昨天透露:她们肯定会全力以赴的:“中国队肯定会在思想上重视,进入决赛是我们现阶段的目标。”

  刚刚训练结束,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昨天就一同赶往耐克运动员之家。短暂放松,让她们暂时性地忘记比赛,可以让她们紧张的心情稍微舒缓一些。不过,主教练孙凤武看上去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接受采访过程中,他始终有些紧张,面对记者们的提问,他更是有些闪躲。

  “应该说,我现在的主要精力都在比赛上,没有时间去过问苗立杰退役不退役的事情。不过,目前整支队伍还是非常需要她的,当然,还有其他老队员,我自然希望她们打得时间越长越好。”孙凤武说。

  女篮世锦赛上,中国队发挥一般,最终仅名列第13位。亚运会前,很多人都抱有怀疑态度:这支球队到底行不行?“应该说,世锦赛后这支队伍又了一些变化。”孙凤武解释说,“从训练方面入手,提高训练质量,通过训练来提升队员的信心,而且从其他方面来进行辅助性的工作,包括心理上休整。”

  广州亚运会女篮比赛,中国队小组发挥不错,不仅顺利进入四强,还在比赛中再次击败韩国女篮。“总体上来讲,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小组赛锻炼队伍,然后保持比较好的状态,希望接下来可以发挥得更加充分。”孙凤武说。

  这次亚运会,多了许多老队员,不过,年轻队员的发挥依然抢眼:“很多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亚洲大赛,应该说,她们比较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达到了队伍预期的想法。”孙凤武昨天再次强调:“亚运会的目标就是为2012年奥运会锻炼年轻队员,在这个基础上争取好成绩,冲击冠军。”

  四强赛,中国女篮将迎战中华台北队,孙凤武说,对手小组赛发挥不错,因此,我们一定要十分重视,“队员们肯定会全力以赴的。”孙凤武说,“至于日本对韩国的比赛,结果并不好预测。她们都是比较强的对手,尤其世锦赛上,日本队只输给韩国队一分,也就是说,比赛结果并不好预测。”

  进入决赛,不管哪个对手,那肯定将又是一场激战。孙凤武昨天也说:“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自己,关键是我们自身能不能把状态调整好,把心态摆正,能不能打出我们的水平,达到我们的锻炼目的。”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