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打虎夺3连冠 苗立杰“五犯”结束亚运征程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1月26日07:04

  金报讯(特派记者 邹鑫 广州专电)昨晚,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在最后1分钟险些被对手逆转,艰难地以7064战胜了韩国队,成功卫冕。这是中国女篮在十次出征亚运会的比赛中第五次夺得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三大球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陈楠复制王治郅

  帮球队逆转夺冠

  中国队综合实力明显高于韩国,却险些功败垂成,这是怎么回事?主教练孙凤武赛后分析:“失误成了下半场比分胶着的关键。”

  中国女篮派出的首发老面孔居多,卞兰、苗立杰、张帆、陈楠四人球迷耳熟能详,唯有关馨算得上是这两年冒出来的新兵。而韩国队开场不久派出“秘密武器”何恩珠,内线能力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麻烦,首节中国队以1516落后。进入第二节场上局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女将手感渐佳,韩国队好似被束缚了手脚一般,在攻防两端都难打开局面,单节仅获得12分,上半场结束,就被中国队以3928远远甩开。

  就在观众以为比赛结果会变得毫无悬念的时候,下半场开始中国女篮的状态开始走了下坡路。卞兰多少有些不在状态,三节未完就有7次失误,韩国队趁机追回比分。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比赛最后一分钟,韩国队快攻得手反而领先。

  “输赢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容不得让你多想是会赢还是输,先抓住机会。”陈楠说。最后的9.9秒中国队仍旧落后,卞兰顶住压力两罚一中,陈楠抢下前场篮板,强攻得手,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最终中国队以7064取胜对手。这一幕不得不让人想到男篮半决赛,王治郅在比赛最后时分用两个三分、一次盖帽锁定了男篮胜局。

  苗立杰准备退役

  “五犯”结束亚运征程

  全场比赛,苗立杰出战31分钟拿到了11分1个篮板6次助攻。

  第四节比赛还有3分25秒,苗立杰在一次防守中被吹罚了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下场,她无奈地笑着缓缓走向了替补席,和坐在那里的队友一一击掌,这个时候,中国队仅仅领先对手6分。苗立杰的笑容里夹杂着对裁判吹罚她犯规的不解,当然还有一些意外,因为就连苗立杰自己也没想到她会以这样的特殊方式结束她的亚运征程。

  虽然苗立杰提早被罚出场,但她在球队的作用犹如定海神针。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57秒,苗立杰运球直接突破篮下,对方的两个人上前包夹直接扑到了苗立杰的身上,可她还是掌握好身体平衡在失去重心的一瞬间将球打板送入篮筐。球落入篮网之后,苗立杰翻滚着撞到了篮架上!裁判的哨子响了!这是一个2+1!凭借着苗立杰的这次个人进攻。这样有激情的演出在女篮比赛中少之又少。

  苗立杰告诉大家亚运会之后准备退役,她说自己要给年轻队员让路。“我一直都有这个念头,我效力国家队很多年了,伤病也很多,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会影响年轻队员的发展,我走了她们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