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绝杀伊朗 邓华德:满脑子录像带忘了感恩节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6:13

  凭借王仕鹏在最后时刻的一记3分绝杀,中国男篮得以在半决赛中逆转,以68比65力克伊朗队晋级亚运决赛,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9次进入亚运会男篮决赛。

  此战也让中国男篮一雪“津门惨败”之耻。在去年的天津亚锦赛决赛中,中国男篮以52比70惨败给伊朗队仅获亚军。这一战也让中国男篮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也让中国男篮在质疑声中度过了一年多的艰难时光。

  今晚19时,中国男篮将在决赛中遭遇“老冤家”韩国队。在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决赛上,中国队在加时赛中被韩国队2分绝杀,此战也是中国男篮转入低谷的一个“里程碑”。如今8年光阴飞逝,中韩两队再次遭遇。是中国男篮卫冕冠军,还是韩国男篮重拾昔日荣光,答案将在今日揭晓。

  有大郅无韩国

  昨日之战,中国男篮的开局并不完美,一度陷入了得分荒。在首节结束的时候,中国队以8比12落后。单节只得8分,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最低的单节得分,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在36年亚运会参赛史上的单节最低得分,尽管拿下了这场关键之战,但这个开局还是给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敲响了警钟。

  最后一节的中段,陷入得分僵局的中国男篮以52比59落后了7分。这个时候,又是王治郅站了出来。在短短的3分钟时间内,大郅一次打内线,2次命中3分,不仅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还率领球队反超比分。这也是中国队昨日能够赢球的另一关键原因。一向平和的大郅,也在命中此轮攻击波的第2记3分后,罕见地跑到场边“煽动”观众的鼓掌来,此时的他用实际行动点燃了中国男篮的热情。

  今日与韩国队的决战,也将是王治郅亚运会的最后一战。此前王治郅参加的1998年曼谷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缺席),中国队的亚运会冠军从未旁落。这自然也让人对于大郅率领的中国队拿下广州亚运会有了很高期待,对此,王治郅也展示了他的幽默的一面:“千万别告诉韩国人!”不过随后他也认真地表示说:““拼尽全力吧,站好最后一班岗。”

  输了球仍不服

  自去年拿下天津亚锦赛的冠军后,伊朗队的主帅马蒂奇一直都摆出一副“骄傲”的姿态,即便中国男篮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与伊朗队的交手都以胜利告终,昨日之战亦是如此。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先到场的马蒂奇还主动握了后来的邓华德的手,并满脸笑容地恭喜中国队获胜。不过随后在回答记者问题中,马蒂奇总是有意无意护犊。他先是对失利轻描淡写道:“祝贺中国队,他们的队员表现很出色。但我觉得我们的队员表现也很出色,只不过篮球比赛只有一个胜者,今晚是中国队。”

  随后马蒂奇抱怨起组委会的安排来:“要知道,我们每场比赛都回去很晚,所以我们的队员总是很累。每场比赛后队伍回到驻地将近12点多,吃过饭是1点,然后再治疗,都是三点睡觉。我知道,我们是在客场。如果是在伊朗,我们也会这样。”

  不过,邓华德的补充一句话让他噎得半死:“如果在伊朗的话,你会把比赛安排在晚上9点半吗?”邓华德指的是中国队打约旦队的比赛时间,那场比赛后,邓华德就对组委会的时间安排也颇有微词。

  忙到忘过节

  昨天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感恩节,当记者问道感恩节邓华德会感谢谁的时候。邓华德居然回答道:“你不说,我还真忘记了今天是感恩节。自从亚运会开始后,我的脑袋里装的都是录像带,没有时间去想别的。”

  忙得连节日都忘了的邓华德却没忘记昨日的胜利,不单单归功于某个人,而是归功于全队:“今晚的比赛很多人都有贡献,也不是一个球就能改变结果的。我认为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我叫了一个暂停,完了之后防守住了对方的几次进攻,这是我们赢球的关键。”

  韩国男篮也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再次闯进决赛。已经拿到决赛门票的韩国队,昨日也放出了自己的豪言:希望在决赛中重现八年前的荣光。 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的时候,中国男篮以76比66完胜韩国队,不过该战韩国队有所保留实力。对于决赛,韩国队主帅愈载学毫不掩饰地说:“我们非常希望重现八年前的荣光,我们希望在中国的主场获得冠军。”他还同时透露:“我们了解中国的强弱项,我们明天希望能压制住中国队的强项,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