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68-65逆转伊朗晋级决赛 王仕鹏再度演绝杀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26日01:27

  中国男篮打惯了顺风球,几次遇到挫折就溃散兵败,但是现在的中国队处于逆境也能不抛弃不放弃地战斗了。68比65,男篮逆转进决赛!王仕鹏又亮夺命剑,这次倒在他面前的,是中国男篮的苦主伊朗队。

  稳军心

  大郅出手追七

  68比65,这是一场让观者心惊胆战的比赛。中国队在比赛中多次落后,尤其在第四节,比分领先优势大部分时间都攥在伊朗队手中,但是中国队还有一位关键先生王治郅,第四节3分多钟时,伊朗队59比52领先7分,中国队被逼到崩溃边缘,此时冷静的大郅站了出来,就如同前一天战卡塔尔队那样,他连投带抢,帮助中国队连得7分,比分瞬间追成59平,军心稳住了。

  定胜负

  又见王仕鹏绝杀

  不过伊朗队并未气馁,继续施压,比分胶着,终场前13.6秒时,双方战成65平,此时王仕鹏拔出了他的夺命剑——3分球中的,绝杀!如同2006年世锦赛对付斯洛文尼亚队一样。终场锣响,中国队迈过倒下的亚洲冠军,昂首走进决赛。而去年亚锦赛决赛惨输对手18分的压力大包袱,终于可以扔到山谷里去了。

  大逆转

  像野狗一样战斗

  “老邓说我们应该像野狗一样去战斗!”王仕鹏在微博上写道。主帅邓华德赛后道出了中国队毙敌绝招:“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时,我们的防守是比赛转折点,这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基础。”

  中国队昨天两人得分上双,王仕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3个篮板;王治郅15分9个篮板2次助攻2个盖帽。而伊朗队是三人得分上双。全场中国队篮板球比对方少8个,两分球和罚球的命中率也低于对手。但是最后还是赢了,“很早以前,我们就针对伊朗进行了部署。”王仕鹏说。今天,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进行决赛,此前中国队8次参加决赛,6次夺冠。

  信报记者张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