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伊朗男篮遭绝杀抱怨赛程 邓帅举例1/8决赛回击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26日05:44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王治郅和王仕鹏最后5分钟的3个三分球把中国队从绝境中拉了回来,连续第九次挺进亚运男篮决赛。伊朗男篮有些无法接受65∶68惜败的结果,终场笛响后,三四个穿着中国品牌战袍的伊朗球员围着主裁判讨说法,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上前淡定地把他们拉回去。一场激烈到一球定胜负的生死战的结尾会如此平静?最后一阵风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

  一个中国记者让马蒂奇评价2009年亚锦赛输给伊朗那支中国队和现在这支球队的不同,英文翻译没有问题,马蒂奇回答的却是伊朗队前后两年的变化,先是说现在这支队伍很年轻,话锋一转就说到赛程安排的客观影响上去了。“我知道东道主非常难打。我们之前的所有比赛都是晚上九点半开始的,球员休息得非常晚……”

  记者们还在为马蒂奇的跑题发愣,中国队洋帅邓华德突然打断:“如果这场比赛在伊朗进行,你们的比赛会被安排在晚上九点半吗?”说完,对着中国男篮的翻译说:“这句话翻译出来!”他说的就是前一天晚上的1/8决赛,中国男篮也是在晚上9点半开始比赛,12点多才上车回一个小时车程之外的亚运村休息,而伊朗队的比赛比中国队早2个小时。言下之意就是:我们可没占东道主的便宜。

  轮到马蒂奇辩解了,他又说了一遍伊朗队是怎么被赛程折磨的,不过输了球找借口毕竟算不上有风度,他转脸对着邓华德打圆场说:“我希望你们明天的决赛一路顺利。”邓华德笑了笑,明显是胜利者的姿态。

  今晚7点,中国男篮将在决赛再战小组赛的手下败将韩国队。这可能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了,丁锦辉说:“争取用金牌作为对大郅的尊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