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总决赛中韩再开“战局” 篮球赛场一决高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6日13:01

  新华社广州11月25日电 广州亚运会比赛渐近尾声,26日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中、韩男篮和中、韩围棋之间,“一动一静”的两场决战,最是扣人心弦。

  亚运会26日将决出48枚金牌。东道主目前的金牌数为181枚,距史上最多的北京亚运183金的成绩还差2枚。因最后一天总共只有5项决赛,因此26日的赛事将基本确定中国军团能创造多少枚金牌的亚运新纪录。

  最令人紧张的一场火爆对决,是中国男篮与韩国队的冠亚军争夺战。在半决赛最后13秒才绝杀对手挺进决赛的中国男篮,和韩国队算是“老冤家”。两队在亚运会男篮的金牌决赛中,就曾有6次交锋,中国队4:2处于优势。

  最令人紧张的一场斯文较量,是中国和韩国队的围棋男团决赛。围棋是第一次进入亚运会,中国队在男团预赛第一场就1:4输给韩国队,让近年风头盖过对方的国手们很是郁闷。看看围棋男团比赛的报名阵容,就足够“吓唬人”和“吸引人”:中国队有常昊、古力、孔杰……韩国队有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

  除了这两场惊险刺激的中、韩对决之外,东道主有两支女子球队,“可能”是与日本队争夺冠军。中国女子手球队肯定将和日本队争夺金牌,但中国垒球队与日本队争夺金牌还只是一种“假设”,因为中国队要在下午与中华台北队进行佩寄制决赛,获胜之后才能进入晚上进行的争夺金牌的总决赛。

  与这些充满变数的比赛相比,中国跳水队最后一天的比赛可能毫无变数。何姿和施廷懋将参加女子三米板比赛,曹缘和火亮将参加男子十米台比赛。他们只需基本正常发挥,就能帮助中国跳水队包揽本届亚运会10枚跳水金牌。

  在26日的比赛中,预赛保持全胜的中国围棋女队还将与韩国队争夺女团冠军,中国国际象棋队将与菲律宾队争夺男团冠军、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女团冠军。此外,将决出10金的田径赛场,有非常好看的男、女4×100米和4×400米接力大战。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