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逆转复仇晋级决赛 伊朗一点占优隐患似仍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4: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一年之后,中国男篮终于报了天津亚锦赛不敌伊朗队的一战之仇。在昨天的亚运男篮半决赛上,凭借着王仕鹏和王治郅最后时刻的神奇表现,中国男篮以68∶65击败了伊朗队。今天,中国男篮将与韩国队争夺金牌,在之前的小组赛上,中国男篮曾经以76∶66击败过韩国男篮。

  伊朗数据全面占优

  昨晚与伊朗队一战,可谓是中国男篮本届亚运会中最为惨烈的一战。在这场比赛中,伊朗队的最大领先优势是7分,中国队的最大领先优势是6分,双方一共14次交替领先比分。严格来说,伊朗队昨天的比赛打得相当精彩,甚至在很多方面做得比中国男篮还要好。

  昨天伊朗队的失误次数是12次,比中国少2次;伊朗队的抢断次数是10次,比中国男篮多2次,伊朗队全场抢到了37个篮板球,比中国队多出8个。伊朗队昨天在3秒区内获得了30分,比中国队多10分,伊朗队通过二次进攻得到了13分,比中国队多3分。还有就是快攻,伊朗队通过快攻拿到了6分,但是中国队1分快攻得分都没有。

  最后4分钟逆转7分

  看着上边的数据,相信大家就不难明白中国男篮昨天的胜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昨天赛后,邓华德在对比赛进行复盘的时候曾指出,其实比赛的转折点是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他当时叫了暂停,对比赛进行了部署,之后中国男篮开始回到正轨。

  比赛结束前4分钟,中国男篮52∶59落后。“我们全队都在说不要紧张,要稳住。而且我们暂停后,也落后得不多。我们还有那么多时间,还可以制定一些战术,而且这些战术之后我们都打出来了。”朱芳雨透露,那次暂停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暂停过后,中国男篮打出了两张“王牌”。最后4分钟中国男篮一共拿下了16分,朱芳雨贡献了其中的2分,其余14分都由王治郅和王仕鹏包办。中国队最后能够取胜,王治郅和王仕鹏缺一不可。比赛最后19秒,当时双方战成65∶65。王仕鹏果断命中3分球,并最终锁定胜局。

  “今天都很拼,为了这场胜利,不管从防守还是进攻我们都全力以赴。”朱芳雨赛后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郅哥很给力!”

  伊朗主帅马蒂奇:伊朗赢过程 中国赢结果

  在没有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的情况下,伊朗队昨天还是差点将中国队拉下马,主帅马蒂奇对自己球员的表现相当满意。“我们这支球队比2009年时更年轻,他们在亚运会中得到了锻炼,我对他们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马蒂奇说,“不过比赛就是这样,谁都有可能成为比赛的赢家,今天的赢家是中国队。”

  不过马蒂奇认为,由于赛程上伊朗队之前都被安排在了最后一场,因此今天他们的队员体能上受到了影响。“我们每场比赛都是在晚上9点半比赛,睡觉的时间非常晚。”有意思的是,马蒂奇说到这里时,邓华德马上插了一句:“如果比赛是在伊朗,你们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9点半,你会是怎样的感觉?”

  事实上,虽然伊朗队的前4场小组赛都是在晚上9:30进行,可是最后一场小组赛和8强的比赛都是在晚上7:15进行。反观中国男篮,在与伊朗队比赛之前,他们的8强之战是在晚上9:30开始的。如此一来,伊朗队反而在赛场上面比中国队更占便宜。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日本孖宝无缘决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在昨天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男篮55∶51击败了日本晋级决赛,这意味着中国观众将不会在决赛中看到日本孖宝竹内公辅和竹内让次兄弟的表演了。

  竹内兄弟是现时日本队的内线主力,他们不但相貌相似,他们的身高都是2.05米,体重也都是98公斤,而且他们在场上的位置都是大前锋。不过由于日本队的平均身高不高,因此日本主帅喜欢让他们一起上场比赛。这也成为了日本队比赛的一道风景线。

  在竹内兄弟的篮球生涯中,他们作为对手的情况比并肩作战的情况还要多。兄弟俩都是因为漫画《灌篮高手》而喜欢上篮球的,高中阶段两人均就读于日本京都篮球名校洛南高校。在洛南高校中两人都是著名球员。在高三年级时,竹内公辅身高2米03、竹内让次身高2米01,球场表现异常出众,所向披靡引起日本篮坛众议。而且在当时,他们也是日本高校篮球史上第一对身高双双突破2米的兄弟双塔。

  在高中盛名卓越之后,哥哥竹内公辅考入了庆应大学,而弟弟竹内让次去了东海大学。而进入职业篮坛后,兄弟俩也没有“统一战线”的意思,竹内公辅选择效力爱信海马队,弟弟竹内让次则效力于日立追日箭队。

  由于两人实在长得太像,日本队的主帅罗伯特表示,自己平时根本无法区分这兄弟俩。不过之后他找到了秘诀,因为虽然兄弟俩穿的日本队队服是一样的,可是他们所穿的球鞋并不是同一款的,所以他可以通过辨认鞋子的款式来辨认兄弟两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