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净胜65分 乌男篮:凑不齐12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0:34

  在今晚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男篮以96比3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比赛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迄今为止的两个纪录:65分的分差成为最大分差;31分的得分成为最低得分。

  然而,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这场比赛的悬殊比分,而是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巴蒂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句话。有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这次只来了10名队员,巴蒂尔无奈地回答:“因为没有资金,我们凑不齐12个人的差旅费。我们想过很多办法募集资金,但都失败了。在对阵蒙古队时我们有一名队员受伤了,所以接下来我们只有9名队员参加比赛了。”

  正是这支凑不齐12人、平均身高只有1.82米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却在今天的第一节比赛中打得中国队非常“难看”,开场4比0领先,第一节过半仍能和中国男篮僵持,逼迫主帅邓华德叫了一次暂停——这是亚运会男篮比赛开赛以来,邓华德第一次主动叫暂停。尽管悬殊的比分早已让观众失去了兴趣,但直到最后一秒,场上每一位乌兹别克斯坦队员都在奋力拼搏,场下的队友也在加油助威。

  “中国队是亚洲最强的队伍,我们的目的不是赢得比赛,而是以最小的分差完成比赛”,巴蒂尔说,“谢谢中国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其实,我们也应该谢谢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他们诠释了体育精神。 (本报广州11月19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